Phil Collins Against All Odds(Take A Look At Me Now)

Rod Stewart - This Old Heart Of Mine

Marianne Faithfull - Ballad of Lucy Jordan

Marianne Faithfull- song for nico

Tom's Diner With Suzanne Vega
兩人進入了新幹線閘口後,準時搭上中午一點鐘發車的新幹線「希望號」,強老大找了兩個位於抽煙車廂的自由席後,強老大說著:
       「冷綠投資公司,是大信銀行的子公司─大信租賃的轉投資公司,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登記股東只有三人,一個是你、一個是古家三小姐、另外一個就是我;登記資本額只有一百萬美元;這家公司的功能很簡單,只有一個『避稅與逃避稽查』。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幫大信銀行取得台灣公營行庫-『國華商銀』的經營與控制權,並將大信銀行與其他相關的金融公司,如證券、租賃與產物保險公司等,納入金融控股公司的體系內。我還要替古家三小姐,鞏固她在她家族中的股權、地位與其它種種,當然這些與你我都沒有關係,以免將來事情變化之際惹禍上身。」

        說到一半強老大拿起了一個紙袋後繼續說著:
       「這裡有冷綠投資公司的印鑑,請妳用最快的時間,用這公司的名義在東京開個辦事處,並用東京辦事處的名義,向台灣當局申請幾個QFII的額度,並到香港與曼谷等地,開幾個銀行帳戶,開好之後會立刻通知我,我自然會做一些資金的轉帳安排,這些工作就讓我處理就可以。還有,妳將自己登記成這家公司負責人的名字。」

        明悉子回答著:「反正只有我有日本、美國與香港的公民身分,加上沒有台灣的國籍,就不容易受到你們台灣當局的稽查,以一個外國人身分,做起來會比較方便、省事。」

        明悉子接著說道:「日本人替他國人民洗錢,只要不涉及本國事務的話,日本政府是睜隻眼閉隻眼的。這裡有個問題,冷綠公司的資金要從哪裡來?」

        強老大壓低聲調地回答:「冷綠公司會用結構債券的形式向大信的子公司大信租賃借款,錢一旦入帳後,妳就買進大信銀行的股票。」

        「再來,過幾天我要跑曼谷一趟,過一陣子,自然會有一個從曼谷來的朋友,妳應該曉得的楊宏林,與一批從中國轉出口的報廢手機,要透過這些免稅地區的銀行帳戶,作點資金移轉,到時後除了會有虛構的貨物報關紀錄以外,順便替楊宏林的那筆資金轉個好幾手再匯回台灣,弄成外資去買進大信銀的股票。」強老大交待一下後續的工作。

       「大信銀行?為什麼不是買國華銀行的股票?」明悉子有點不解地問著。

       「大信金控未來成立的時候,會用一股大信銀行股票換一股大信金控的股票,然而,因為國華銀行已經虧損多年,淨值比大信銀行低許多,所以換股比率一定低於一比一,也就是一股國華銀行股票恐怕換不到相同的大信金控股票,所以啦,隨便用數學算一下就知道,現在相同股價的兩家銀行,當然要先買大信銀行,這樣才能夠取得更多的未來金控持股,古三小姐才有辦法坐穩董事長的位置,妳應該也察覺出來了,古三小姐的最大敵人不是外界,真正的惡鬥將會從併購國華銀行成立金控以後才開始。」

        明悉子用一個狐媚的眼神,望著強老大說:「那我未來有什麼好處?你又有什麼好處?」

         強老大顧左右而言他地拿出一張光碟給明悉子說:
       「後天將舉辦的國華銀行海外釋股投標會議,台灣當局的底價是二十元,大信與四菱的團隊也會遞出每股二十元的標單,國華銀行股票市價只有十三、四塊錢,底價一揭露,股價肯定大漲數日,這碟片中有我的證券帳戶,妳幫我處理一下吧!」

        強老大掏出了新幹線的車票給列車長查驗後回答:
       「說穿了,妳也是明眼人,妳大概也很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這家公司以及未來要妳做的事情,有任何利益的話,妳可以分得百分之十的紅利。」

        希望號正好停靠在名古屋站,同車廂中陸陸續續有人下車,整個車廂僅剩下強老大與明悉子兩個人,明悉子點起了一根香菸後,將香菸送到強老大的嘴巴裡說:
「你不擔心我將這些錢給獨吞了?你知道,我要是消失在大阪或東京的人海中的話,你是很難把我找出來的。」

        希望號從名古屋站開動後,漸漸的加速前進,車廂前的時速顯示器顯示著『299KM/h』的驚人數字。強老大用力吐了一口菸後回答:
       「妳跟我一樣,都是那種不會被眼前的短期小利益所迷惑的人!」

        明悉子緊靠著強老大,身上散發出含有地中海風味、淡淡的紫羅蘭香水味道,和服的前擺中也隱隱約約的露出若隱若現的酥胸,低頭故做羞澀狀的說:
       「那我是不是你眼前的小利益呢?」


       強老大故意站起來,伸出手到座位上頭的行李架上,去將公事包拿下來,打開公事包後,掏出了一疊傳真文件來掩飾尷尬。強老大望著窗外飛速急逝的景色,心中浮出了Vivian的模樣。

        新東海道新幹線分為兩種,希望號(nozomi)從大阪發車後,只停靠名古屋與橫濱兩站,其它普通的新幹線,則是停靠大約二十站左右;兩人此刻沉默不語。窗外剛好經過熱海溫泉站,強老大想起幾年前,與前妻來熱海溫泉旅行的往事,那次剛好是國會辦的海外日本旅遊,恰好同行的也有強嫂的老闆-賈公正立委,強老大一一回想過往,前妻與賈立委的姦情,大概就是在那時萌生的吧!強老大越回想就越覺得不對,為何連續三個晚上,在熱海與伊豆的溫泉筵席上自己都被灌得酩酊大醉、不醒人事呢?半夜中,也依稀地聽到前妻離開房間的聲響……….

      「強桑!你正在想女人,對吧?」明悉子露出了調皮的笑容。

        強老大回神的說:「女人不要太聰明。我們等一下要去成田機場接機,這個是台灣來出差的名單,要做的事情很多。」

        強老大假裝聽不懂明悉子的話,繼續地說:「這次來的考察團,當中除了古三小姐與銀行的高階主管以外,還有古大小姐的丈夫關新勇,這個人表面上是此次大信銀行與國華銀行合併派的一份子;但是,實際上他暗中為古大小姐積極佈樁的意圖極為明顯。不過他有弱點,妳跟他交手幾回,大概就知道了,如果這次能夠讓他栽一個跟斗的話,古三小姐已經承諾五百萬日圓的酬勞,妳幫我想想有什麼辦法?」

      「迷霧の森店裡有很多女服務生很樂意幫這個大忙呢!」明悉子說完露出了一絲邪惡中帶點俏皮的笑容。

        強老大拿起了昨天才收到的公股海外釋股團成員名單,強老大瞄了名單一眼:台灣國會財政委員會-賈公正立委,心想真是他媽地冤家路窄。

       「另外,還有三個相關的國會議員,其中兩個根本就是這次政策釋股與引進海外金融業的主要催生者。反正來日本,不過就是例行性的拜會與吃喝玩樂罷了,與其他隨行的財經相關官員來日本的目的一樣。但是,其中有一個反對黨立委,叫作賈公正,在台灣政黨輪替後,他是國會當中主要的搗蛋者;我摸不著他此行來拜會四菱商社與日本官方的主要目的,不過你也知道此人與我頗有過節,我會想辦法擺平這個人。」

        強老大與明悉子到了東京的上野車站,轉搭快速列車前往成田機場,看了看發車的時間尚早,強老大興致勃勃的提議:
       「我來日本幾個月,都還沒去東京逛過,你知道上野附近,有什麼賞楓葉的好地方嗎?」

       「距離上野只有兩站距離的東京大學,據我所知,就是一個很棒的賞楓景點。那邊的楓葉比較罕為人知,比起人潮洶湧的上野公園多了一分幽靜與典雅呢!」

        東京大學,距離上野車站不到一公里的路程,途中要穿越過上野公園與不忍池,不到十多分鐘,兩人站在東京大學的門口。強老大看著那些斑駁的百年校舍,以及與母校相同風格的一些老哥德式的建築,還有一些急急忙忙趕著上課的學生,像極了二十年前的自己;東京大學大門口,進去就是有名的「銀杏大道」,有如台大的椰林大道,不過台大的椰林大道比銀杏大道寬敞筆直;直走到底大約兩百公尺就是相當有名的「安田講堂」,安田講堂這座基底為半圓形的建築,一直被視為東京大學的象徵,也見證過東大一些可歌可泣的歷史。

       「安田講堂」,不只見證過歷史,它本身也是歷史;六○年代是個動盪的時代,披頭四音樂、嬉皮風潮席捲全球,越戰、反戰運動相互激盪,中國發生文化大革命,在日本,也是學生運動最激烈時期。就在1968年,東大學生佔領安田講堂,引領出一段影響日本未來二十年的左派學生運動思潮,才有後來1970年,三島由紀夫衝進日本自衛隊營區,挾持司令官而後以死諫的悲劇。

        在東大校園內安田講堂旁,明悉子淡淡的粉色彩妝與身上那條京都針織的淡紅色的綢錦,在強老大眼中,簡直與東大校園內安田講堂旁那株楓樹融為一體。

        明悉子輕輕地點一點頭,閉上了雙眼,強老大托起明悉子的下巴,兩人的嘴唇如磁鐵般的合而為一,直到一片掉落的楓葉飄在兩人的臉頰之間,強老大才不捨地,離開這片刻的溫存。

        強老大抓著這朵掉落的楓葉,正想開口說話。

        明悉子卻搶先地說:「我可沒忘記你那位小Vivian呢!」

        強老大啞口無言。


奧萬大



奧萬大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武嶺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