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是聽得一頭霧水的古漂亮捏著阮兆堯的名片;「等等!別說太快,到底什麼是禿鷹?我還是不懂?」
    
        強老大喝下一口咖啡後深深嘆了一口氣說道:
      「我在金融圈打滾了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妳這種什麼都不懂的老闆,妳要知道,金融業靠的是與政府的利益掛勾,靠的是金錢的流動,凡是"金融業、"金錢利益與政府這三個因素攪和在一起,裡面就會產生光怪路離、匪夷所思,甚至發展出一些超乎妳我想像力的利益關係產生;這就是我一直不願意浮上檯面幫妳搞金控的最重要原因。」

       「我必須很自私的回答妳,金融業中的人,尤其是這種委身於資本家政商關係遊戲裡面,十之八九不得善終,我可以盡一切力量幫妳的忙,但是,這賭局是你們大信古家的,不是我葉國強的。」

      「禿鷹的功能就是挖到一些消息與資料,別小看這些事情,製造業靠的是成本降低與行銷,副董,換我考妳,金融業靠的是什麼?」強老大反問古漂亮。

       「嗯!嗯!應該是服務吧?好像又不是!」古漂亮的口吻聽起來不太確定。

        「連妳這個金融白癡都曉得不是靠服務,金融業靠的是幫人幫己分配利益,金融業的經營,倚靠得是資訊的取得與應用,所以,如果妳可以知道對手的不法情事,或比對手早一點取得政策情報,經營起金融業就會得心應手;就好比這次古董事長可以提前知道李部長的未來政策底線,所以,李部長就是你爸爸所餵養的超級大禿鷹,當然,這種大禿鷹不會冒失地行動,一定有所謂的中間人或白手套幫忙禿鷹與豢養者之間的聯繫。」

          「有時候,禿鷹也有負面資訊的扮演,不然,那些亂報料的媒體與立委,他們的資料從何而來呢?」

         古漂亮總算聽懂了:「我知道,是那些禿鷹洩露出去的。」

       強老大像一個小學老師似滿意地點點頭後說著:
      「別講成洩密,公務員是不會洩密的,他們只會待價而沽;有禿鷹,自然就有反禿鷹,好像00七電影裡頭的反面間諜一樣,買通這些政府單位中的禿鷹,向他們的豢養者提供不實的情報,讓敵對的陣營誤判。」

        古漂亮恍然大悟地叫著:「阮兆堯就是一頭反面禿鷹。」

       強老大滿意地露出笑容:
      「他是添總與經商快訊的內應,添總就是一位充份利用這些財金當局裡面中低階主管的剩餘價值的箇中好手,他不像一般金融家只會搞上層關係,妳要知道,這年頭,部長級官員的官位都坐不久,這些高官的政策說不一定甫上台旋即被推翻,這種短命高官反而沒有實際用處;而且高層官員的豢養價碼太昂貴,有些還想更上一層樓的高官,你想買也買不動,反倒是每天有機會經手大量內部機密資料的中低階官員,一來不起眼,二來幾乎每個都會賣,錢砸下去就吸引到一堆禿鷹公務員了。」

       「阮兆堯是添總新接頭的禿鷹,只是添總這次失算了,他沒料到禿鷹裡面也有忠誠度很低的,妳只要給阮兆堯一、兩百萬,他就會提供假情報給添總與一些媒體。」

        好不容易已經搞清楚禿鷹的古漂亮又是一臉疑惑:「假情報!」

       「如果國華銀行的釋股底價是二十元,我們就透過阮兆堯去散佈每股十二元的假消息。」強老大說出了他的計策。

         古漂亮眼睛瞪著大大地望著強老大。

        「天機不可洩露,妳慢慢想吧!信得過我就參考我的方法,一兩百萬就可以買下一個保證,保證國華銀行成為大信金控下的一員,太便宜了;時間差不多了,妳和吳教授的飯局快要遲到了。」時間不知不覺已經傍晚六點半了。

         「強老大,明天大信銀行董事會,我父親想請你列席。」古漂亮拋出一個難題給強老大。

        面有難色的強老大口吻堅定地回答:
       「我不能去,一旦我出現在董事會,就算只是列席,大信銀行是家上市公司,所有出席與列席的人員都必須揭露,畢竟我一直幫著妳處理的,都是些見不得光的檯面下的不光彩事情,妳聽懂我的苦衷吧。」

       「我老爸一直很好奇地想要知道我的首號智囊的真面目。」

        「這樣吧!我提前明天下午去日本出差,如此就不會讓妳為難;還有,明天我會請同事整理好聯安銀行的大股東名單給妳,妳就大張其鼓的宣佈徵求委託書,搞的愈轟動愈好,各大報紙刊登頭條廣告,給點小紅包給記者幫忙,讓外界誤以為大信銀行也要介入聯安銀行的股權爭奪,然後對外宣佈支持吳教授出任總經理。」

        「我真得搞迷糊了,你要我先不用急得去購併聯安銀行,現在卻又要我去收購委託書。」

        由於提前兩天前往日本,強老大忙著上網更改機票與酒店,他可不想像上次去日本,急忙地飛過去,手忙腳亂下不得不去找明悉子,他希望自己和明悉子的關係仍然停留在老朋友,或單純地扮演大信與四菱兩家銀行間的中間人就好了、

        「我只說敲鑼打鼓的徵求,又沒建議妳真的去收購委託書,我們放出了吳教授這個棋子後,聯安銀行的股價因此止跌大漲,我估計添總不管是用公款還是用私人資金,這招讓添總與大安集團多花了三、五十億去買進聯安的持股,接下來,我也要讓他們花上更慘痛的代價去買委託書,因為一旦我們大信銀行一旦宣佈後,委託書的行情勢必漲個七、八倍,原來一股委託書賣價為二到三元,明後天起每股就要漲到二、三十元,添總如果要順利拿下七席董事中的五到六席,在委託書上就得多花上十幾億才能鞏固他的董事長寶座;如此一來,我們面對的只是一個奄奄一息的對手,兩年後,就相當好對付了。」  
山寺山下的迎賓抹茶,這條路線曾被芭蕉大師造訪過,然而白雪滿遍的山寺山腳下,俳句大師有這抹溫暖嗎



 
隨手可看到的百年古屋,台灣的四合院三合院卻都成為營建公司的eps

 
孤寂的秋保晨間馬路,難得一臺車經過我的面前,按下了快門,一台車讓這個構圖多了一點想像的生命力


 
和式的旅館廊道,暖色的內部陳設與冷色的白雪枯枝,在這裡可以蘊釀出多少墨客的離騷了

 



 
銀山溫泉,沒有去過就別說你去過真正的日本,你去的是喧囂的東京豪邁的大阪矜持的京都,還是與大自然搏鬥生存的冷酷邊境呢


 
除了冬天以外,顏色是風景的主角

 
近年來,台灣最熱門的建築勝地,直島博物館,所幸,我造訪的時刻只有我與友人兩人,貪心地全部吞咽下大師給我的視覺衝擊,不受打擾不趕行程

 
安藤的光之教堂,兩個狗仔未經主人同意就拍下這張經典的建築,害我不敢去聽安藤的演講

 
光線對景色對,心情好,就會有比較好的攝影作品

 
找不出理由去解釋秋天的近江八幡會讓我如此迷戀,只是,我不願再造訪它,怕那股美感會因為重遊而打折


十一月近江八幡的近江崛,不完全的楓紅配上一點蛻色的綠,在抹上淡淡的低調枯黃,再將這堆顏色元素混在一起倒影在水上,這千年運河的悲喜情仇就此深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