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醫師連續第三天被急召進手術房,預定中午進行的巡床,只好交給那幾個住院醫師了。

         沈醫師提早兩個小時上班,嘴巴嘟嚷地抱怨著:
        「剛睡醒就被小公主的電話猛call,昨晚的門診還忙到晚上九點,我今天應該是十一點的班,以後要向小公主講清楚,不要這麼地折騰我們,一通電話就要人緊急上刀。」

      「病人的狀況呢?」
      「腹腔的脾臟有撕裂傷並大量出血,橫隔膜上有不明原因出血,有疑似壓迫到上方的肺臟之可能!頭顱部份經掃描並無血塊與顱內出血。」手術室內的住院醫師向主治沈醫師報告。

       「這看起來像是打架所致。小公主怎麼會有這種病人。」沈醫師凝視著手術房內的讀片器,並迅速地換上手術袍,戴上手術帽,並向一旁的痲醉師做確認。

       「聽值班的實習醫生說,是小公主親自開車送過來的。」

        「Miss劉 !你的片子順序擺錯了。」沈醫師匆促下仍保有細膩的冷靜。

        強老大醒來的時候,一時無法弄明白此刻的他正置身何處?意識雖然有點模糊,勉強張開眼睛張望了幾下,看到了旁邊有個身穿白袍的身影。
      「你是醫生吧?這裡是哪裡呢?」 

      「這裡是北海綜合醫院,我是你的主治大夫沈廷義。」

        強老大掙扎地想要起身,突然一股劇烈陣痛從肚子傳來,大叫了一聲,強老大忍不住腹中劇烈翻滾,「噗~~~」一聲地放了一個相當大聲的屁。

        這是術後的正常反應,沒多久就可以正常進食了。」

      「術後?」強老大看著病房內的時鐘指著「九點」,著急地對沈醫師說:

       「我還要去開會,你開個止吐與止痛的藥給我就好了。」強老大似乎搞不清楚狀況。

         沈醫師習慣性地摘下眼鏡擦拭後,從七樓高的病房往外望去,金山的景色映入眼簾,笑笑地說:
      「你還真的是個工作狂,昨天我緊急替你開刀,你的脾臟大量出血,我已經將它摘除掉了,幸好你及時被送到醫院,要不然,從你受傷到動刀這個過程只要再延誤個二到四個小時,出血的情況恐怕就會無法控制了,除了脾臟大出血以外,你的頭骨也有撕裂,我判斷應該只是輕微腦震盪,不過還得再觀察幾天看看。」

       「原來已經過了一天了!」

        強老大突然想來地問著:「救我的那個女人,你們醫院有留下她的姓名和連絡方式嗎?出院後我要親自向她致謝。」

       沈醫師指示一下護士靜脈點滴的藥份後回答:「我將注射器中的止痛藥成份增加一些,接下來十二個小時你可能會處於昏睡中,晚上九點開放訪客探視。葉先生你的陣仗很大,昨天就有一堆新聞SNG車跑到醫院,你太太原來是候選人啊。」

         「忘了告訴你,救你的人幫你連絡公司與家人後,沒有向醫院留下任何資料,你大難不死,以後多做善事就算是報答了。」


       添總目不轉睛地盯著新聞臺,臉色相當凝重。

       『市議員參選人李惠珠的丈夫在打球後返家的途中被不明歹徒以鐵棒打成重傷,目前正在北海醫院緊急手術中,為本屆議員選舉活動開始以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據李惠珠的競選總幹事賈公正立委表示,很有可能是李惠珠所主張之部份凍結都市開發案,所引起敵對政黨的暴力反撲,他呼籲朝野各界同聲譴責暴力,並大分貝地砲轟新政府的治安政策失當…..』
       『市議員參選人李惠珠聲淚俱下地說:都是參選害了丈夫,寧可落選也要丈夫健康地醒來,她哭的對支持的群眾訴說:既得利益者,放過我們一家吧。』

       添總對著坐在旁邊的李中一老師說:「這女人太可怕了,連自己丈夫被打成重傷也拿來炒作同情票。」

        然而另外一則枯燥的新聞卻引起添總更大的興趣:
『立法院院會今天二讀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與金融重建基金法…..』

         添總撥了電話給黃阿川:
「這次你做的太過份了,怎麼可以把葉副總打成那樣呢?」添總用一貫平穩的表情質問著。


筱藍提供


筱藍提供


筱藍提供



筱藍提供



筱藍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