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今中外不論是創作、宗教,亦或是武俠小說中,主角無心所尋獲一本失傳百年的秘笈,於是開始閉關創作或練功,今天4月14日,寫這本小說第三十天,已經進了第八篇,差不多寫了近十二萬字,故事已經進入前半段的高潮,我也透過主配角們述說了自己內心的思考與價值觀。

       小說絕對不等同故事,兩者不同之處在於,前者有社會人文的價值觀或作者藉由明示暗喻所傳達的理念,以及除了故事以外,有沒有更強的主軸貫穿其中。

        漸漸地,我寫的小說裡面出現四對父女,藉由不同的父與女的故事去探討「父權」與金融市場的舊權威;第一本書當中有兩個股市炒作案,不同面貌的呈現,卻一直無法界定善與惡,或許這就是我對金融業的了解:善惡很難區分,強老大更是矛盾,老婆長年背叛卻無法快刀斬亂麻,碰到心靈契合的舊識也是拖拖拉拉,面對更適合當伴侶與女兒後母的女人,強老大也一付毫無知覺,好像把強老大寫得好像張無忌一般,我希望到了後半段以後,強老大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選擇。

        寫到此刻,原本很著急的事情,如:寫了幾萬字還沒有將主要角色的線條述說的完整,不過,心念一轉就放下心中大石了,現在我已經不用在乎這些困擾了,因為就在今天突發奇想,如果我想寫五、六十萬字的話,現在不過才寫五分之一,還有好多篇幅去慢慢鋪陳角色,現在無需把線條畫滿,留白也是一種創作意境吧。

        強老大在證券業的角色伴演快要告一段落,第二部將要進入金控業,前兩部出版如果賣座的話,或許還可以有房地產業的強老大,媒體界的強老代,電子業的強老大、政界的強老大與文學界的強老大,四十歲是許多作家開始發光發熱的里程碑,我熱愛這個工作。 

       現在最困擾的還是兩件煩心之事
       一是靜心創作與讀者互動之間竟然是互斥的矛盾的,好像身兼生產者與銷售者,如果我花太多時間上媒體或與與讀友做太多的交際應酬,就不可能寫出好作品;昔日某大師的困境,我也碰到了,只不過,我用一種誠實的態度面對,即便流失所有讀者,我依舊不造假,我希望可以不經行銷,不用靠攏主流的文學獎,就可以創作出叫好叫座的小說

       第二個煩心之事是書名,書名必需在四月25日之前決定,因為4/20打算先截稿前半部,且要先製作試閱讀本,而這個試閱讀本必須在5/20製作並印刷完成,讓6/20要出版的首部曲,可以有一個月的試讀本行銷


 

 
平安神宮


奈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