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的傍晚突如其來的下了一場大雷雨,以致於機場塔台的起降管制作業大受影響,所有曼谷的國內班機紛紛延遲起飛,卻讓強老大與rick、na三人,因此順利的趕上最後一班飛往清邁的航班,幸運的是免除了搭火車或搭巴士的十多小時的舟車勞頓,不太順利的是,只剩下廉價機票航空公司,無從選擇;當飛機開始緩緩的轉進起飛跑道時,尚未全速前進之前,座椅就已經喀啦喀啦地晃動,地板上傳來巨大的電子啟動聲響,另人懷疑起飛之前的剎那,引擎點火似乎有點失靈的不安錯覺;整個座艙擁擠不堪,空氣中渾濁著一些南亞民族特殊的體味與空姐身上擦抹的刺鼻廉價香水,機頭拉升的那一瞬間,na並沒有按下座椅調整按鈕,座椅卻自動向後倒下,空姐見狀似乎見怪不怪的跑過來,用右腳往椅子底下的踏板用力一踩,框噹一聲的竟然恢復原狀;強老大想起了剛剛東京飛曼谷時飛機上所播放的影片:「世界末日」,片中的那位蘇聯太空站的怪異太空人,在片尾時拿起榔頭猛敲太空船的啟動引擎後,居然神奇的點燃引擎順利脫逃的超爛電影橋段;強老大看著空姐迅速且鎮靜的回到座位上,若無其事的繼續翻著她手上的精品採購圖鑑後,轉過頭苦笑對著rick說: 

       「搭了整天的飛機,好像擠在客滿的電影院裏,我憋得頭都快裂開了,看起來這趟泰北出差,應該不會太輕鬆。」

         說完後看了坐在靠窗戶位子的na一眼。

        就在同一個時間,大利證券的jason已經出現在清邁機場了。 

        從強老大一下曼谷機場後,立刻馬不停蹄的出關、入關、領行李、劃位等等,na一直緊張地跟在rick與強老大身後,毫無意識的提行李、張羅航班的詢問等等,其實這是na生平第一次搭飛機,以前頂多只是到機場去送機與接機,加上碰到強老大這種從來沒有見過的外國企業高級主管,心情的忐忑與跼促不安當然表現在臉上。 

        強老大刻意用台語問rick:
      「這位曼谷分行見習員真的只是我們這次的導遊嗎?」  敏感的強老大嗅出了兩個人的不尋常關係。 

        強老大接著質問:「為什麼你們的行李收在一起!你來曼谷這些日子到底在幹麼?」 

        rick用有點茫然的情神看著強老大,回答道:
      「剛來曼谷的前幾天,趁一些公事與曼谷分行業務尚未開始運作的時候,我跑到芭達雅去度了幾天假,打打球、曬曬太陽;我已經忘了哪一天的晚上,一起來渡假的荷蘭飛利浦工程師與日本銀行的交易員突然有事提早回曼谷,我決定自己留下來度完這個假期,那天晚上百般無聊出去海灘邊的夜市亂逛,喝喝啤酒買點紀念品什麼的,忽然逛到一家gogo-bar的門口,你知道我孤家寡人一個,也從來不曾買春過,當晚酒精刺激之下,決定讓自己破破戒去花點小錢度個良宵。」

         rick接到空姐分發的那種飛機上極為難吃的花生米、冷凍橘子水小餐包,動也不動的把小餐包收在前座以下的置物夾後接著說:
       「我推開那宮殿式的大門後,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就傳到耳中,我一開始有點恍惚,等到我穿過一片很大的水族箱後,發現台上有許多幾乎是全裸的健美少男,時而在台上扭臀時而下台挑逗客人,一開始覺得十分噁心不舒服,只不過沒多久我就被一位在上面的舞者深深吸引,接下來的事情,我想你應該也十分清楚,就如同大家去芭達雅買春的標準流程。」

        強老大忍不住驚呼了一聲:「什麼!你不是開玩笑吧!你去gogo-bar買個boy做愛。」

       rick第一次說出心中的秘密,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回答道:
       「你看我像開玩笑嗎?不要談這些了,你想知道你的老朋友金主虎哥與秋董這幾年在忙些什麼嗎?金主虎哥……」

        強老大立刻打斷rick的話:「先別談那些,那你以前不是跟辦公室樓下分行那個櫃檯波霸出納交往了一陣子嗎?」

         rick悵然的回答:
      「我這種性向會遭受到許多社會的壓力,尤其是我們這種保守封閉的銀行業,我也曾經想強迫自己屈就於社會現實,因為據我所知,許多男同志依舊是走上結婚生子的被認可的人生道路;剛好那個妮妮對我表示好感,且主動的來引誘我,當時我想了想,或許可以先試試看自己能否做得到,反正妮妮她有老公,我跟她的交往,不需要去做什麼偉大的承諾,如果無法強迫自己接受異性戀的生活,也比較容易去放棄這種痛苦的嚐試,更不會傷害到別人,你知道的,那種婚外情的女人膽子通常也不大。」

        強老大反駁的說道:「那個妮妮後來聽說受傷頗重啊!」

        rick苦笑著說道:
       「她的身分是有夫之婦,背著老公尋找刺激排遣寂寞,不管跟哪一個男人交往,最後還不都會受到情感上與道德良心上的傷害;像你跟vivian來往,強嫂跟她議員老闆來往,到頭來傷害到的不只有你們當事人,還有這樁婚姻與更無辜的小孩,是吧?」

        強老大嘆了一口氣繼續追問著:
      「這根本是自己硬掰的合理化藉口嗎!過了就過了,可是你以前一直告訴別人說,當年你年輕在澳洲遊學時,談了一場轟轟烈烈、被你用曾經滄海難為水來形容的戀愛啊,所以你才一直在那苦痛中無法自拔,以致於你無法輕易接受新的戀情;難道這些故事都是你編出來騙人的嗎?用一些故事來掩飾自己的秘密不成。」

        曼谷飛往清邁的時間大約只需一個半小時,強老大因為驚聞rick的出櫃表白,而完全沒有感受到沿途的亂流不斷。 

        Rick替自己辯解的說:
       「不!我不會對好朋友說謊,十多年前澳洲的那段初戀是千真萬確的,只不過他是一位日本大男生,我們彼此都在那時候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內心世界,那兩個月時間對我跟他而言,都是彼此徹底地解放出自己的人生;只不過那位日本男生的家中有釀酒的事業等著他回去繼承,為了家族與幾百年來祖先留下的酒廠,他不得不放棄自己而為家族犧牲,接受父親所為他安排的銀行家女兒為妻,以解決家中酒廠的經營資金危機;兩年前他順利的將所生的兩個男孩養到12歲以後,算是對家族事業與傳宗接代有所傳承交代後,跑到伊豆的海邊跳海自殺。」

        說完以後強老大與rick陷入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靜默,強老大率先打破沉默對rick說:
       「你有這個勇氣說出來,也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些,你以後怎麼做我都會支持你幫忙你,就算你要舉辦同志婚禮,我都會第一個參加,第一個給你祝福,也會包一個最大的紅包給你當賀禮。」 

        rick笑笑著說:「你這個人,不管談到什麼事情,到最後一定是講到錢,說到錢的問題,你知道金主虎哥與秋董的錢是怎麼來的嗎?」

        金主虎哥幾年前從事所謂的職業股東與法拍蟑螂,專門研究一些上市公司的章程漏洞,並靠委託書的搜購去威脅一些行事不正或遊走法律邊緣的一些上市公司;最有名的一次是七年前某家鋼鐵公司,該公司非法超貸,並且不當挪用公司資產進行掏空,虎哥一方面搜購委託書而取得一席董事,一方面又利用職務之便得知該公司的資金流向,表面上向公司派不斷的威脅要舉發這些事證,暗地裡在市場中大量放空這家公司的股票,公司派因為心中有鬼且帳目不清,只好私下給了虎哥許多好處,而當虎哥撈夠了這黑吃黑的利益後,竟然向證交所與檢調單位以及記者舉發這家公司的掏空細節與事證,沒多久這家鋼鐵公司的股價大幅崩跌,虎哥又藉由先前的放空海撈一票;如此的手法又陸續搞了幾家公司後,就在公元2000年政黨輪替後踢到鐵板,虎哥竟然惹到一家與新執政黨關係良好的半導體公司,逼得新政府祭出股市掃黑的動作,虎哥為了暫避風頭,只好跑到中國與泰國等地等待機會。而當時因為股市掃黑的動作過大,以致於整個委託書的搜購系統與組織,因為虎哥的出國而整個瓦解,轉到更隱密更低調的檯面下活動,若大的全台灣委託書搜購組織,也只有虎哥一個人有辦法完全熟悉並掌控之。

        秋董是強老大十多年前的創投業同事,後來藉由未上市股票大撈一筆而致富,八年前結合了一群工程司入主了一家搖搖欲墬的建設公司,並藉由這種借殼上市的方式將這家建商轉型成電子業,不過心術不正的秋董根本不想循正常的製造-代工-銷售管道,去好好經營這家公司,卻花了一些錢搞了一個看起來有模有樣的SMT組裝生產線,並利用一些媒體與法人的關係,先是吸引到一些被騙的法人上當買進,而後又與一些投顧老師合作,吸引到一大堆無知的散戶會員去買進這家公司的股票,就這樣將股價炒高了四倍後,順利將所持有的一缸子股票全部獲利了結;幾年來一樣用相同的手法搞了幾家公司後,銷聲匿跡的消失在台灣,低調地跑到中國大陸南方的一些省份,做起貼牌手機的買賣生意。

        強老大想要借助兩人的委託書搜購系統與資金的幫忙,另一方面虎哥與秋董也希望能透過取得一席金控董事,來漂白自己身分;更重要的是秋董與虎哥有一筆見不得光的龐大黑錢,急著想要找管道匯回台灣,而強老大也想建立起自己私人的灰色邊緣之人脈與金脈。

        飛機框噹的一聲如同重物著地般的降落在清邁機場,強老大此刻只想好好找個地方睡一覺,jason的身影出現在狹窄的清邁機場的一角,拿起手機撥通電話給台灣的添總:
      「強老大到了清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