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位於大都市中,酒店高樓層四周的視野卻完全不受遮蔽,Lisa住的是suit的房間,兩面附有完全透明的玻璃維幕落地窗,連spa shower也搭配著大型窗戶遠眺維多利亞港;迷人的港景、發酵的酒精、旅途的孤寂與肆意的挑逗,Lisa與強老大挽著手依著頭走進了異國之房間。

        Lisa用媚惑的雙眼望著強老大,強老大雙手輕輕的將嬌小的Lisa抱起,走進了spa shower,並細心的將Lisa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慢慢剝開,就如同對待初生嬰兒般的呵護,接著將Lisa光溜溜的胴體抱起,一起走進滿滿的京都式陶瓷浴缸活水中,順手捧起了room service的玫瑰花,再將花瓣一瓣一瓣的剝下來灑向浴缸裡,強老大用握滿玫瑰花瓣的厚實手掌,緩緩的從Lisa的耳垂,慢慢的滑下,用掌心的力量輕揉Lisa的肩、背、與早已興奮挺硬的乳頭,強老大張開那厚大的手掌,似摸又觸的將花瓣香揉進Lisa的乳房、的腰、….。 

       強老大將花瓣與手指放到Lisa的唇前,肆意的伸入Lisa的嘴中,Lisa貪心地吸吮與含弄著欲香欲滴的玫瑰花液;這時強老大用他那雙大掌繞到Lisa的背後,緩緩的向下的慢慢按摩、輕撫Lisa的背、的腰,包裹住Lisa挺翹小巧的臀….;Lisa整個人猶如陷入股市末升段的狂飆中,狂野的眼神將原來刻意隱藏的形象都拋棄;兩人對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激盪著野獸般的異國邂逅。

       沉睡中的強老大被中環的第一道陽光給喚醒,走到窗邊看著維多利亞港的日出,心中對自己的再度背叛感到不安與焦躁,又對昨晚的浪漫感到歡愉。 

     「你醒了!」身後的Lisa揉著惺忪的睡眼喚著強老大。

       強老大轉身過去突然覺得心頭一驚,看著卸完妝的Lisa完全暴露在他的眼前,原本浪漫歡愉在心中的成分宛如跌停板般的完全落寞;敷衍的回答著: 
      「趕快起來吧!今天早上十點鐘你要主持road show,我就不妨礙妳梳理打扮了,記得等一下在會場見面。」

       說完走到床前給了Lisa臉頰一個kiss。 

      「強仔!昨晚的事情就讓它遺留在香港,好嗎?」 強老大看著Lisa不發一語,心想昨晚妳早就準備好room service的玫瑰花,只是我剛好被妳遇到,誰是誰的獵物都還搞不清楚呢!

       強老大也只好裝成悵然失落的表情微微點頭表示同意。

       強老大急忙回到自己的房間,連忙撥了電話回辦公室,
      「老鄭!兩件事情交代你,第一件事情是:我敲定了剛果商第二信貸醜邦柏克萊里不昂花不起銀行發行的中鋼ECB,金額是美金一千四百萬!」

        老鄭疑惑的問:「強老大講慢一點,那家外商銀行的名稱怎麼那麼長?」 

       強老大笑著說:「沒辦法阿!這樣才不會影射到任何人,那位總幹事才不會被告!」 

       老鄭問道:「誰是總幹事?」 
       強老大說:「對吼!這不關你的事,跟我敲定的交易員是對方的業務副總花吃女王,阿不!是Lisa!」 

      強老大接著說:
     「你知道Buda副董的事情了吧!所以今天債券附買回的資金調度,無論如何要調進來長天期的資金,而且越多越好。」 

       老鄭迷惑的問:「什麼是Buda副董的事情?」

       強老大立刻警覺的說:「沒事!但是今天資金調度一定要依照我所指示的原則去執行。」

        註:(債券附買回就是一般俗稱的RP,債券自營商將標購進來的公債,去招攬客戶承作RP交易,RP可以短到一天,長到364天;但是一般的政府公債到期日起碼三到五年,甚至達二十年期;所以證券公司與票券公司用RP來吸收資金,而用這筆資金來買入公債,這就是所謂的養券;有如商業銀行吸收短期存款,而將此資金用作長期的放款與投資的作用是相同的,所差異的是RP的工具是公債,因其安全性較高,所以收益也比較低。)

        隨後,強老大立刻打電話給rick:
       「今天台灣的報紙與新聞有沒有中鳳案與Buda桑的報導?」

        rick丈二金剛的回答:「沒有呢!強老大你在說什麼?」

        強老大立即指示rick:「你去找公司以外的電話打來香港酒店給我,還有順便看一下中鳳的今天股價。」

        酒店的床頭櫃有些音樂選播的按鈕,強老大胡亂選了蕭邦的鋼琴演奏曲,才聽到了第一樂章,rick就很快的來電: 「強老大!你剛才話中有話,中鳳是怎麼回事?今天一開盤就拉到漲停鎖死!」 

        強老大將整件事情告訴rick後問: 「你有什麼看法?」 

        rick回答說:「夏三蘭可能想在晚報才登,以方便自己先去放空套利!至於Buda桑副董的案情,對我們公司的波及可能很大,你今天一定要趕回來公司!」

       強老大突然語氣沉重的說:
     「rick!我想通了,我們就是又笨又聰明;聰明的是知道如何避開凶險,笨的是我們都不懂得去獲取一些意外的財富,像大博科技那批貨,我若把他接下來,反正公司損害是他家的事,大家還不都是悶聲大發財,只是我作不出這種勾當。」 

       rick嘆息的說:「強老大!我一向都相信你不會這樣作的!」

        強老大點燃一跟煙,抽了今早的第一口後接著說:
      「中鳳這個事情非同小可,他的股價搞不好會因此崩盤,甚至下市,rick!趁機多少撈一點吧!我們這家小券商撐不了多久了。」

       強老大嘆息著把蕭邦的音樂關掉。

        rick說:「強老大你是不是正在聽蕭邦的音樂嗎?像蕭邦的故事,因為他是住在維也納的波蘭人,後來爆發戰爭由於波蘭支持俄國,使得維也納人多半不敢再和波蘭人接近,造成蕭邦因此失去舉辦演奏會的機會,也喪失了經濟來源;蕭邦在維也納面臨生活困境,親友也都因身陷戰爭無法提供救濟,所以生活相當拮倨。到最後還不是得到諒解!」 

        強老大哈哈大笑:「rick!蕭邦的故事真是這樣嗎?」 

       強老大隨後撥了通電話:「亞零小姐嗎?我是強某某,我的幾個帳戶通通幫我融券賣出中鳳股票,額度有多少就放空多少。」 

        嗜血的鯊魚群會與海豚合作捕殺沙丁魚,當沙丁魚群被掠奪完以後,鯊魚群中最凶狠的鯊魚會連海豚與其他鯊魚都一併掠奪;股市的險惡在於當散戶被坑殺殆盡後,又會進入一場法人與大戶間的互相廝殺,就如同大盜集團中的黑吃黑大火拼,法人間的多空廝殺那更是金融市場的超級震撼彈。

       強老大坐在回台灣的班機上,苦思著蕭邦的處境,感覺上自己就有如蕭邦在維也納的處境般,同樣的受人冷落與排擠;此時強老大身旁坐著一位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讓人感覺到有點桀傲不馴又帶點才氣的臭屁模樣,強老大看見他手上拿著蕭邦的琴譜若有所思狀,於是好奇的問他: 
      「你也喜歡蕭邦嗎?」

        那位年輕人轉過頭來看了強老大說:「是阿!他很酷呢!」

        強老大笑著說:「要不要聽蕭邦的一生!你聽過以後,大概就不會用酷來形容他了,蕭邦是…………」 

        那位年輕人聽完蕭邦的故事後,似乎觸動了他自己的心弦,眼框中泛著淚光對強老大說: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故事,這對我啟發很大;我姓周….」 

        幾年後這位年輕人竟然在樂壇闖出了名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