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吧!誰先來?」

會議室裡驟然升起一陣緊張感,坐在前面的幾位老鳥互相看來看去,幾位新來的同事有如胃抽筋般的低頭假裝看著文件,這是強老大半個月一次所主持的跨部門會議,凡是強老大所執掌的幾個部門所有員工都要參加的「業績與盈餘檢討會」,包括綜合券商業務的自營部、承銷部、債券部、研究部、財務部所有員工除了工讀生外一律必須出席,沒有一個員工可以逃過強老大關愛的眼神,往往有許多剛從畢業的菜鳥女同事當場被罵哭,即便是男同事也是淚往肚裡吞;強老大到證券公司後幾乎變得比以前更狂熱於工作上,這家新證券公司幾乎是在強老大一人得獨撐下,第一年便開始有盈餘產生,這在同業間是很難得的成績;因為1995-1997年的電子業大狂飆以致於股市再度上萬點,吸引了許多財團、發了財的科技大亨與銀行業紛紛投入設立綜合券商,為的是想瓜分投資銀行業務這塊金融新潮流,只是不巧的剛好碰到亞洲金融風暴,一窩蜂的結果是一堆新設的小型綜合券商逃不了虧損的命運,而強老大因為加強公司債券部的公債操作業務,使得在一片虧損中,大安證券是少數能有盈餘的佳績券商,正因如此,強老大一年多變竄升成公司的第三把交椅,權力僅次董事長與總經理。

「rick!你先來報告好了。」整個公司裡面唯一不會被強老大當場發飆的人只有rick。

「上個月因為政治上有兩國論的變數,略有影響自營操作的盈餘,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這種突發性的政治不確定因素,反而是逢低再加碼的時點,自營部門認為今年被動元件是大缺貨的一年,建議買進入口網路商青業,與網路設備中揚等各股,趁低點加碼至滿檔的階段….」rick報告著盈餘與操作狀況。…

接著各部門輪番報告….強老大最後作總結與工作分配,緊繃的嘴角露出堅定的笑容與銳利的眼神,那笑容彷彿在展現其高超自信,高級西裝包裹著健壯結實的身軀,鋼鐵的肉體、銳利的思緒、不屈的鬥志,集成功之必要條件於一身的男人….這些都映入一位坐在會議桌最角落的新進女同事,這種會議通常沒有她這樣的小女生發言的份,她剛進來這家券商工作,是jason那一部門的行政助理,每個新同事都視開這種會為畏途,但是她每次參加這個會議前就會興奮莫名,理由只有一個--那位坐在主席位子的強老大,一位讓她在第一次在日記寫著:「唯有他的身影,可以一眼認出不管何時何地,不管多黑暗,不管當中有多少人存在、多少道德與倫理的鴻溝,我知道這就是愛戀….」。

Vivian-三個月前才從大學畢業經由教授推薦進來這家大安證券公司上班,她今天身上穿的是一襲米色短片裙,以及粉色毛線上衣,看著她張開雙手,仰頭轉身輕舞,短裙也隨之微揚了起來,在昏暗的會議室中,VIVIAN看來是如此的亮麗動人,一米六六的身高,有著又直又長的美腿,隨意灑落的及腰長髮,由後方看去,乍覺應是飄逸瀟灑,氣質出眾的天使,但側身相望時,衣裝內裹實的,卻是會令每個男人都心動的俏臀及豐酥,正是全然魔鬼般的身材,當vivian背對著強老大彎著腰整理幻燈片時,強老大吞了吞口水,真是個天使與魔鬼的化身...全然忘記了今天股市大跌200點的陰霾,準備會議上好好修理部屬的事情通通忘記,草草宣佈散會。

「強副總,今天稽核室又派人來自營債券交易室來坐鎮,兩個稽核室的痞子從早盯到晚。」散會後jason向強老大私下抱怨,jason是強老大從外商銀行高薪挖角過來,原本擔任外商銀行的電子產業研究員,為了能一嚐當自營操盤人的宿願,再加上高薪的誘惑,從光鮮亮麗的外資圈跳到這家本土型小證券公司,整個自營部與研究部通通歸他負責,一般來說法人的操盤部門分為自營與研究,研究部門裡面按每家證券或投信規模不同,而有不同編制,強老大特別重視股票的基本面分析,不惜砸大把鈔票重金挖角來建立陣容龐大的研究部門,這家小券商的研究部竟然有18個研究員,除了擴充研究與投資實力外,一來表示對jason的尊重,二來強老大也藉此想強化自己在大安證券與母公司銀行的實力。

「我知道了!明天董事會我會去對稽核拍桌,你們好好做,他們若太過分,立刻告訴我,不爽的話我會請他們立刻回台中」強老大氣憤的回答。

這家大安證券的股東相當複雜,銀行股權佔25%,中部一些工具機業者佔35﹪,銀行王總私人與其一些親友佔20﹪,其他還有高雄的地方政治人士佔15﹪,名義上由銀行總經理王總掛名當董事長,但是總經理與副董事長卻由中部派擔任,中部派加高雄派佔了五成,但是高雄派的股東不一定是完全站在銀行王總與強老大這邊,但是令強老大氣結的是銀行所佔的三名董事中,有一個是強老大在銀行的老長官兼死對頭農老大,所以整個大安證券的董事會與經營結構存在著極度的矛盾與不和諧,強老大身兼三個部門的負責人,要不是前兩年幫公司賺到大錢的話,這個位子恐怕也做不安穩,即便強老大的盈餘表現極為突出,但是每次董事會中的派系互鬥往往圍繞著他的業務與做法在打轉。

大安證券高層有董監派系,也因派系的地盤勢力的角逐,一些業務也被各派系之鬥爭而攪進漩渦裡,券商業務大致分為經紀部門(也就是接受客戶委託買賣、俗稱的號子),自營部門(有股票期貨自營與債券自營兩大部門),承銷部門(專門輔導與承銷新股上市或承銷現金增資案等),以及一些後勤部門(如財務人事總務等等);大安證券的自營與承銷部屬於銀行與王董的禁鬻,王董一開始就派強老大佔據住這些業務部門,而管理部門與經紀業務是被中部派所把持,兩派互相彼此監控。

「rick!明天我一大早就要下台中開董事會,公司讓你顧家,任何交易你作了了算數,不用向我報告,最近我的雜事越來越多,一下子要整理開會資料,一下子王董要我去報告,你看昨天下午訪客一堆,搞到自己都忘記誰要來拜訪,真是對客人失禮!」強老大整理了凌亂的辦公桌。

Rick笑著回答:「強老大,我認為你該找一個秘書或助理的!」
強老大:「我也曉得阿!可是我們幾個部門已經用了40個人,況且公司規定總經理以上的職等才配派一位秘書的,再去對外徵人的話,管理部會有反對的意見,你知道那個鄉下來的管理部經理,連交易室要裝個bloomberg系統都囉唆的半天,連聘請股票研究員都有意見,還說他作股票都自己來看看報紙就好了,哪需要什麼研究員阿!」

rick聽出強老大的話中有話:「那從幾個部門裡面抽出一個人來支援好了。」

強老大順著rick的話說:「可是所有員工都有自己執掌的業務,隨便抽調人員會造成業務銜接的困擾,我看還是從今年夏天剛從學校畢業進來公司的菜鳥中選一個好了,rick,你看選擇哪一個比較不會影響部門運作的!」
rick想了一回:「新進來的幾個屎蛋是男生,作秘書不適合,另外三個女生,一個學歷太高長春藤名校,叫她做秘書恐怕不願屈就,另一個小如,她是天生交易員的料,沒兩個月就上手,幾個大客戶像投信基金經理人老豬哥,被她的迷湯灌的一楞一楞的,要多少資金support都有,只剩下vivian,她的工作似乎一直無法清楚定位,jason也向我抱怨過她,說vivian好像一個大花瓶,可以看不能用!」

強老大認真的說:「我們不要否定任何一個同事的價值,他們表現不好是我們主管的責任,是我們給他們擺錯位置,每一個人一定都有優點,我們身為管理者要把這些部屬的特質挖掘出來,讓他們充分的發揮所長,好吧!你明天跟jason講一講,把vivian調動到我的副總辦公室,至於他若因此會缺人,年底前我會補給他」。

Rick用了一個心知肚明的曖昧眼神回答了強老大的指示,強老大看到rick的眼神後急忙回答:「喂….林老師卡好!我真的需要一位助理阿,別用那種充滿智慧的表情看著我,我有老婆小孩,不能搞什麼了!」

Rick心想強老大是什麼時候看上vivian的,rick藉故跑到jason的交易室內去仔細的瞄一瞄vivian。

強老大又開車經過了高速公路的竹南路段,自從來了大安證券後,每一兩個禮拜跑到總公司一次已經成為家常便飯,強老大習慣性的打開收音機聽路況,傳來了一位靦腆羞澀的卑南原住民警察歌者的新歌:

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清新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雲兒在天上飄
鳥兒在空中飛
魚兒在水裡游
依偎在碧海藍天
悠遊自在的我
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啊嗚 喔 海洋
啊嗚 喔 海洋
海洋

強老大邊開車邊哼著音樂旋律,整個思緒被帶到了台東的漁港、陽光的蘭嶼與碧海藍天,突然間一個影子浮現在自己的腦海裡,鵝黃色的套裝上衣、纖細的體態、小巧的臉蛋與白皙的皮膚,這個美麗的倩影一直深印在強老大的心中,一想到下禮拜這個vivian就會跟自己朝夕相處成為自己的秘書,強老大不禁的在駕駛座唱得更起勁,猶如十八歲少男的純情初戀,…..

「先生你的回數票…」收費站的小姐將強老大拉回原來的思緒,今天下午董事會可能有一番激辯,而且新成立關係企業的安銀投顧負責人也首度要在集團亮相,這個安銀投顧與這位神秘人物將是王董未來三年的重要佈局,王董利用銀行與個人人脈一步一步的想建立證券王國,一般證券公司因為不得直接向客戶推薦投資建議(講白的就是報明牌啦!),所以會用關係企業或大股東的名義去轉投資「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簡稱投顧),藉此能更方便的穩固整個金融客戶群的基礎,而且整個金融集團底下若有個投顧公司對於一些金融商品的代銷如海外基金、境外投資、國外保單銷售等等,也比較方便(作者按:當年金控法等金融三法沒實施前,一般銀行與金融業都適用投顧名義去做一些非財政部特許的一些業務,其實有遊走法律邊緣之嫌。)

高速公路兩邊的景色呼嘯而過,剛過造橋收費站後遠遠聳立的一座高約六層樓、樣子類似一些民間道教的峰塔,他很突兀的出現在一片綠色的山坡上,外觀十分的金碧輝煌,強老大每次開車經過這裡都會被那座巨塔所吸引注意力,心中不斷納悶這這樣的偏山荒野怎麼有這麼一座不搭調的塔,強老大常常作夢夢到這座宗教巨塔,而往往會因為喘不過氣來而半夜驚醒。

大安董事會的議程總是會充滿煙硝味,銀行派的三個人分別是王董、銀行農副總、強老大,而另外兩人王董人馬的董事從來沒出現過,只是每次都會填具開會與表決委託書交給王董,而另一派的代表台中工具機業者的三名董事,其中一個是稽核室協理鐵雄、與一位俗稱中部車床大王的吳住村(他兼任大安證券總經理)、還有一個擔任副董事長的台中窗簾業者Buda桑,另外一位不常出席的高雄地方信合社的添總,吳住村是從小就以黑手起家,雖然為人十分四海但是不諳證券業務,而Buda桑是台中大地主的第二代,典型的紈絝子弟,他父親與王董熟識,所以當王董要籌組券商時二話不說就拿了兩億出來投資,另外的用意是要讓他的寶貝兒子有個工作的舞台,免得天生花天酒地惹事生非,Buda代表他父親來擔任董事,因為本身就不學無術,高中畢業就唸書念不下去,這樣的程度竟然被他父親叫來當金融業的董事,還被推為副董事長,對他而言是十分的痛苦,因為過於自卑所以對其他一些專業人士的防衛心十分強烈;稽核室協理鐵雄屬於經紀業務出身,是Buda副董找來的,原本是屬於典型那種地方小券商的接單營業員起家,所以對於較新的業務如承銷、債券、選擇權、期貨與國際業務可說是也是一竅不通。

王董主持董事會:「我們先討論第一案,上個月業績報告….」

Buda桑粗魯的打斷王董的報告:「吼啦!不用報告了,大家都有備而來,強老大,你說債券業務上個月賺4000萬,你的報告裡面說到買進債券6.5﹪,後來賣出為6.35﹪,你老師卡後咧,6.5買6.35賣,這樣會賺錢,你給每個常董裝笑為,連我都知道一股6.5買6.35賣,這樣是會賠0.15塊阿,強老大你的帳有問題我建議會計部重算!」

強老大無奈的對著Buda說明:「利率與價格是呈現反向的關係,利率越低,價格就越高,阿所以上個月因為大環境有所謂兩國論因素,以致於投資市場保守資金跑到債券市場,所以債券利率走低價格上揚,我們部門趁勢獲利了結….」

Buda桑:「強老大你這是強辯嗎!賠錢就賠錢,誰保證一定賺錢,如果你操作賠錢沒人會怪你,可是你分明是作假帳嗎!你還硬凹什麼買高賣低會賺錢,我尊敬你是一個專業人士以及顧及本公司的聲譽,要不然我早就建議送檢調單位去查辦了!」

稽核室鐵雄接著幫腔說:「我們稽核室已經連續派人在交易室全程監控股票與債券交易的整個流程,若有虛假情況我會第一時間跟各位報告!」。

強老大無奈的面對這些鄉痞,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他望著王董用無奈與求援的眼神,王董會意的說:
「強副總所說的債券利率我多少涉獵一些,他說的高買低賣是沒有疑問的,農董事你是銀行財務的老前輩,還掌管銀行財務交易部門,你說呢?」

農董事閃爍其詞的講:「我很少涉獵這方面,我沒有任何評論」講完後一臉裝成畏懼王董的表情,好像那種怕被迫害的樣子,故意顯露出來給Buda副董看,強老大望著農老大這個昔日冬烘長官,心知肚明的全盤了解農老大的心思。

沉默不語的添董事突然發言:「Buda桑,拜託你加減去念一點書,不要在這上面鬧笑話,你爸爸是多麼精明能幹的房地產大亨,不要丟了他的臉,至於什麼查假帳,你們稽核室是吃飽撐著沒事幹,…..」一向很少發言的添董竟然仗義執言。

Buda副董悻悻然的避開這個話題,拿起報告說:「強副總你們股票自營怎麼沒有買我上次跟你講的那支台鳳,你看這一個月台鳳漲了兩成!」

強老大慢條斯理的講:「報告副董,台鳳我們有評估過,我們的研究報告也有呈給你看,我們經理部門一致認為不值得去投資,風險太大我們公司承擔不起,不然請教副董為何會看好這檔台鳳呢?」

Buda桑洋洋得意的大放厥詞:「所以你們這種讀書人根本賺不到錢,台鳳那給黃董從小就跟我麻吉麻吉一起玩大的,他跟我講的話哪會騙我,我不是告訴過你他們屏東那塊地年底就要開發,一開發就會賺兩百億…..」強老大啼笑皆非的望著王董。

1990年初因台灣房地產的飆漲,而造就了許多所謂身價十位數數以上的「田僑仔」,有些因財富暴漲而迷失了自我以致花天酒地,造成來的快去的快的紙上富貴,而也有一些比較守得住財富的一批人,將靠土地炒作所賺取的大量金錢投入一些金融事業,剛好碰到政府的金融開放,像商業銀行、票券公司、投信、證券公司等等,這些田僑仔大量進入了金融業的經營,由於根本只是想做銀行家的大頭夢,或者礙於自身狹窄的個人經驗,使得當時的金融業充斥著許多亂象或啼笑皆非的事情,當初台灣的金融風暴之所以會發生主因還不只是國際因素,而是金融業的經營曾被許多這種爆發戶所佔據,他們的投資與授信只按照自己的喜愛與自己熟悉的行業如營建業等,這一群人由錢脈建立人脈而掌握了大半的金融界,再加上當時政治派系的風氣正鼎盛,所以整個金融體系的運作陷入了相當的扭曲,Buda只是其中的一個縮影。

王董打斷了Buda的滿口廢話後宣佈:「中間休息一個小時吃晚餐,六點半繼續下面幾個議程….」

強老大看了看下面幾個議程,心想不妙,少帶了幾份重要的資料,正想起身到會議室外打電話回辦公室叫其他同事火速的準備,正著急的算計時間夠不夠充分之際,深後面傳了一陣悅耳的聲音:「強副總你忘了帶的資料我幫你帶來了,我剛剛下午三點多就到會議室外面,我很擔心你開會時沒有準備所以就改緊下台中,現在給你還來的及吧!」強老大認得這個聲音,這就是一直盤旋在他腦海中好多天的vivivan。

「是妳阿!rick還是jason派你來拿給我的嗎?」強老大興奮又疑惑的問著。

Vivian用很堅定的口吻回答:「jason經理昨天下班前來告知我調派當副總的秘書,所以當我今天整理你的辦公桌時,發現你少帶了這份承銷發行配售計劃,又看了今天董事會的議程,我既然擔任你的秘書就必須幫你注意這些細節與schedule,所以我中午就從公司出門直奔台中拿來給你。」

強老大張著嘴巴大為感動的說:「太感謝了!等一下我開完會載妳回去順便請妳吃飯,妳等我幾個小時。」

vivian笑著說:「不好啦!三更半夜孤男寡女被同事知道,那會對你的名譽有影響毆,我是無所謂啦,反正也沒有男朋友不必操這種心。」

強老大也是老練的情場高手,心想你這句話已經表的如此明顯,我再作縮頭烏龜豈不白白的喪失了……:「好啦!這是我第一個命令,我們等一下回去的途中,我可以順便交代妳一些事情,並跟妳說明一些日常的工作內容,否則我每天交易室的工作也很忙碌,沒有太多的時間教你。」….說著說著,王董的秘書來跟強老大報告:「強副總,王董請你到辦公室…」

強老大走進王董的辦公室,看見添總與王董坐在裡頭,添總向強老大點頭致意,強老大與添總不是很熟悉,來到大安證券兩年除了尾牙外碰面不到五六次,強老大第一次有近距離可以打量這個添總,添總是高雄某信合社的理事主席,其信合社在南部的市占率甚至大過所有的銀行,旗下員工高達四五千人,營業據點廣佈在台南高雄與屏東南部五縣市,不論營運規模與據點可以說是南部金融業的大型地頭蛇,只不過王總會找他入股的用意還在於添總的政商關係,添總對於政治人物的投資可以說是精準無比,跟別的生意人不同的是,他的政治投資是專門對那些一時落寞但是很有政治前景的政壇人物下工夫,小到立委大到縣市長內閣官員、甚至總統級的政治明星,都有他投資十多年的關係在裡面。

王董之所以要拉攏添總是因為他清楚了解銀行創辦人與某陣營的政治人物過從甚密,王董清楚的計算該陣營在半年後的大選鐵定失利,選後銀行鐵定遭到秋後算帳,他若能掌握到新政權的人脈網路,就可以一舉取代原有班底而取得銀行董事長的位子;而添總也想藉由經營證券業,使他的金融版圖更為擴大,他曉得金融業以後是大者恆大的競爭模式,不能只侷限於信用合作社那種即將被市場所淘汰的傳統業務上。

王董對強老大說:「不要理會那個Buda桑,那種仗著家裡有錢就以為可以為所與為,不要放在心上,可是我們這種吃人頭路的上班族就是要看那些豬頭資本家的臉色,我們這種專業人士替他們拼死拼活,結果他們一出生財產就是我們的幾十倍,還被他們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使喚,我們在他們的眼裡好像比酒店小姐還不如,強仔!你房屋貸款還有多少沒還?」

強老大一楞不知如何回答,王董繼續的說:「你就是太耿直了,從我在外商銀行看你當外匯交易員到商業銀行到現在券商,你所經手的工作換成別人做的話,早就賺的飽飽的提前退休了,可是你卻兩手空空,這在別人眼中是不可置信也沒人會相信,因為金融市場的生態就是如此,你也聽過像一些投信養小鬼(註:有許多投資信託公司會與一些小型股的公司串聯,用投信基金的錢瘋狂的買進拉抬小型股,造成小型股的飆漲,一來基金經理人個人私囊飽足且基金淨值表現出色,二來公司派可以此出貨成功,當年最有名的養小鬼例子就是青天電腦一役,一年中股價強拉六倍),那些操盤人名利雙收,即使東窗事發,投信公司會基於公司的名譽,也會私下了結處理,而那操盤人了不起拍拍屁股走人,但是他也賺個上億元去過他自己的日子去了;我當然不是怪你太過耿直,你雖然幫公司賺很多錢,可是你擋了多少人的財路;我出社會後有個原則,幫公司賺十分自己也要撈個一分,這樣暗示你懂嗎?」

強老大:「我當然懂,董仔你不妨明說好了!」
王董從西裝裡面拿起一份名單:「等一下你要報告的那一個春水堂電子公司的承銷案,不是已經要進入股權分散的階段,若你們對於股權分散的工作有棘手的話,這些人頭到是可以幫上一些忙,若春水堂與另外一家承銷商有意見的話,添總會幫我們處理!強仔別那麼死梆梆,你第二個小孩也出生了老婆又沒上班,不要空來寶山一袖清風而歸阿!」(所謂股權分散是:法律規定上市公司要有一定比率的小股東人數而大股東的持股也有其上限,故承銷商在輔導未上市公司時,在上市之前必須將股權結構做點安排,譬如2000股以下股東要2000人等等之類的工作,此刻就是券商大作關係甚至開始自肥的絕妙時間點。)

添總終於開口說話:「我等一下要介紹一位新朋友給大家認識,相信大家都已經獲知,那就是前民安人壽的操盤人,人稱中一大師,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獲得他的首肯,到我們新成立的安銀投顧任職董事長,強副總以後你們要多配合,他有許多產業耕耘的人脈與實力,對於你的自營操盤粉有助益,他負責找股票然後我們自營先買,再透過經紀系統讓公司客戶買,之後我會安排一些媒體與演講讓他去發揮;這樣不就是有錢大家賺嗎?」

王董笑著幫腔的說:「這位中一大師是我們努力挖掘出來的,等一下你看到可別嚇一跳!」

休息時間結束,每個董事陸續回會議室,時間已經即將晚上八點半,這種會議堪稱金融業競爭力的最大傷害,一些董事抱著學習的態度來參加,也有些帶著挾怨報復的目的,有些主管是來看好戲的,有些人是想到這種會議就頭痛,很少金融業的高層主管會議或董事會可以短過六個小時,諷刺的是這些高級主管與董事們既然可以一天不處理日常業務與決策思考,而這些金融業當天還就可以run的好好的,那是不是代表了這些金融高層是否屬於米蟲之類的可有可無之流?

又經過了一兩個小時無聊冗長的會議後,一位身穿中國風味的唐裝,身材中等,眼神高傲旁若無人似的中年男子走進會議室向大家行九十度鞠躬禮後找個位置坐下來,眼觀鼻鼻觀心的半閉目養神的模樣,待王董簡單向每個董事與高級主管介紹後,這位中一先生有起身向每個人行九十度大鞠躬禮,一共行了三次禮後開始說話:「我!是中一,在添總與王董這兩位優秀的金融前輩的託付之下,我毅然離開了民安老東家來到貴大安集團,我將以田野調查的一步一腳印的苦工去挖掘散落在台灣每個角落的一些勤奮企業家,以自己的雙腳走訪每家上市櫃公司就是我的經營與投資宗旨…」,中一激動的表情、激昂的聲調與雙手大幅的擺動,把坐在身旁的王董與Buda副董的茶杯都給打翻而不自知,一篇長篇大論講了將近半小時,在場所有人皆為之動容。

開會後強老大立刻遞上名片說:「中一先生我是負責自營部的強老大,剛聽了您的一席話,自己感覺好像井底之蛙,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不認真,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你的加入這個集團將是鞭策我不斷進步的最大動力,你們安銀投顧在籌備期間所需的的人力物力我這邊一定百分之百支援….」。

中一大師看了強老大的名片後,不發一語的掬了一個九十度的躬,害的強老大也不知所措的跟著也回了一個九十度大鞠躬,強老大若有所思的望著中一的身影後離去…….

「強副總你在看什麼?」vivian甜美的聲音從旁邊傳出。
「沒什麼!我看到了一個台灣金融市場的奇才,我的第六感直覺我的未來一定和他會有關聯,不簡單的一個人才,他的思維與口才….」

vivian看著錶打斷強老大的話說:「副總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們去吃個宵夜後開車回去途中,你再跟人家講這位奇耙好不好…」。

上了強老大的車,強老大臉上有著笑容,vivian不太敢面對強老大,總覺得那種陌生又熟悉的矛盾讓人不知所措;只是兩人的情緒從吃完宵夜開上高速公路後似乎凍結起來,彼此好像都在期待一個可以宣洩的缺口,深夜中黑暗空曠公路的每條交流道好像都是個很好的藉口,強老大故意開的很慢,他知道只要把方向盤轉到任一個交流道的出口,一切都不必多說,就可以恣意的享受他結婚八年來所埋藏的激情,可是人生的叉路是很難抉擇的,當習慣了這條筆直且目的地明確的國道,就會很害怕不知名交流道後面的路況。

突然一陣搖晃,強老大大吃一驚:「阿完蛋車子爆胎,….不對阿,車子爆胎不是這樣搖晃的阿…」強老大將車停在路肩,
「不對!是地震!怎麼那麼大…」兩分鐘後地震停止,強老大繼續將車發動。

「剛剛的地震起碼三四級,我也嚇壞了!」車子剛過造橋,一陣深沉的嘯聲突然從旁邊的山裡傳出,接著車子搖動的更厲害,如排山倒海一陣一陣的撲來,強老大的車好幾次被晃到幾乎懸空的感覺,強老大不得不把車開下交流道,忽然框鐺一聲響起,所有的路燈、民房所有的電源通通中斷,兩人躲在車中約半個小時後,強老大手機響起,「強仔!你不是在台中吧,毆….謝天謝地,家裡面也搖晃的很厲害,現在停電了,剛剛聽廣播說台中一帶房子倒了六七十棟….害我擔心死了….你不要逞強,車子停到空曠的地方等地震結束後再回家…」

vivian問著:「是強嫂嗎?」強老大不發一語的點頭。

電話又響起,這次是王董!
「強仔!你在哪裡?還好吧?你家裡我剛打去也沒事情發生,怕你擔心趕緊跟你講一聲,對了我們大雅分公司全倒,一些同事一直聯絡不上,你若還沒開遠的話,先別回台北,繞回來台中,反正明天股市已經宣佈無限期休市,你從台北那裡調七八個男同事下來,明天早上大雅分公司門口集合,我們這幾天可能要忙著救災了!」

強老大看了手錶緩緩的說:「半夜兩點半了,我看你明天也加入救災行列好了…」說著說著,車子緩緩駛入一家有自動發電設備的MOTEL,….

vivian有點累,強老大起身走到vivian身後,傾身向前,強老大的手從vivian雙肩往下滑,又是不想拒絕的心情,vivian感覺自己雙腳並未著地一般,強老大的吻落了下來,充滿溫柔原始的欲望,強老大移開vivian的唇,走到前面,把她從椅子上拉起,vivian在鏡中看見男人懷中的自己,害怕的閉上了眼睛,強老大的吻又再次覆上vivian的唇,她不由自主的發抖著,強老大拉下vivian胸前的拉鍊,從腰間往上脫起淡淡的米色的上衣,把臉貼上vivian的身體,強老大伸手解開它的背扣,vivian沒有害羞退縮。

強老大欣賞著vivian美麗的身軀輕聲請求:「你鞤我脫掉襯衫…」
vivian害羞的說:『我不太會脫男人的衣服....』

強老大笑了笑:『因為男人見了妳就自己把衣服脫光了。』

vivian不自主的身體顫抖著,彷彿也有和強老大同樣的情慾。

強老大一手輕輕扥起vivian的臉頰,一幅梨花帶淚的青春畫彩,映入眼簾,vivian留下了眼淚,雖然微微腫起大大的雙眼,卻更有一種迷濛的美,長長的睫毛因濕潤而糾結,強老大的第一吻,就印在那雙大眼上…手指撫摸著那豐腴的雙唇,有一種似曾熟識的觸感,微微伸進的一根手指,是一種侵犯的象徵,手指緩緩的在唇間進出,熊熊慾火在褲檔間升起!雙唇舔盡了殘存的淚痕,熱熱的印上另一副唇,貪婪滴吞食著彼此的津液,舌頭,取代了挑逗的手指,巧巧的挑起另一根舌,激情滴纏繞著相互的觸覺……粗重的氣息,傾吐在vivian的耳稍,輕緩的嬌喘,繚繞在深邃的喉間,宛如初生的嬰兒。

強老大貪婪滴舔時著每一吋肌膚,試圖將每一吋的感覺入口;而vivian的回應,則是僅僅滴將強老大的頭,深深滴湧入胸懷,…..盡情肆意的享受這天搖地動後意外的人生叉路。

狂野的結束後vivian呵呵笑了起來,然後用很細的聲音說:「其實,我剛剛在車上就想要了,我已經寂寞好久...」,強老大陷入了複雜的情緒想起了老婆與小孩的臉龐,對家庭與上帝的背叛交戰著那種中年男子深層的青春渴望,一如對於王董所要求的一切令人心動的條件交戰著八年來金融生涯中,自己所秉持的「一切為公」,一場九二一天災完全點燃強老大心中的貪婪…..對名對利以及眼前這個青春無敵的美麗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