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本文是從我的《我願意為你解盤》作品中節錄並略微修改簡化的

 

海龍王通膨

 

   通貨膨脹是個讓官員與經濟學者難以捉摸, 讓一般百姓痛恨不已的東西,當然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清楚, 人類史上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發在在現在的非洲辛巴威, 辛巴威發行了人類史上面額最大的鈔票,是多少呢?答案是一百兆: 100000000000000.....看暈了吧! 不過一張百兆紙鈔居然買不起2顆雞蛋。

 

   容我跟大家講個寓言故事:

 

    不久不久以前,有位聽信所謂電視投顧名嘴的人而投資股票失敗, 慘遭嚴重的虧損,一時他想不開跑到海邊去跳海自殺, 他不會游泳且當天的海浪相當大,大喊了「救命」時就往下沉了, 沒多久奇蹟發生了,只見海水正向兩邊分開,像兩堵牆壁那樣豎著, 眼前有一條大海龜游過來載著他到深海一座宮殿。

 

    這宮殿玳瑁作梁,魚鱗為瓦,四周透亮,金碧輝煌,奪人耳目。 彷彿如聊齋書中的羅煞國奇幻海底世界, 也很像日本浦島太郎故事中的龍王宮殿, 而這座宮殿所有的魚兵蝦將和坐在寶殿正中央的龍王都起身向他致敬 。

 

  龍王笑著說: 「剛剛聽到你喊救命,可見你不是真的想死,為了報答往日的恩情, 所以我派出海龜救生員去救你。」

 

  「恩情?」他納悶地問著。

 

  「你大概忘了,好幾年前,你還是年輕記者的時候, 不懼電廠的威脅一連寫了幾十篇有關於這片海域被附近的核電廠污染 的報導,那些報導終於喚醒了大家對這片海域的環保意識, 逼得核電廠花大錢改善這片早已被汙染的海域, 我們這些蝦兵蟹將們恢復生機, 才有今天海底龍宮這個漂亮的世界啊。」

 

    接受龍王所款待的海底國國宴後,海龜導遊帶著他參觀華麗的龍宮, 吃著山珍海味,宛如置身於夢中,住在頂級SPA VILLA,就這樣待了三天,龍王又接見他。

 

     「你應該知道,海底龍宮一天是你們人世間十年, 如果你現在回到陸地上,已經是距離你跳海日三十年後了,不過, 既然你是大海龍宮的恩公,我就破例一次可以讓你選擇, 是要繼續住在海龍宮還是要回到陸地上去?」

 

    他硬著頭皮問了龍王一個問題:「請問龍王, 我那些虧損很嚴重的投資,可不可以讓我解套?」

 

   龍王笑了笑點了點答應他。

 

    沒多久,海龜導遊又戴著他回到陸地上,當天晚上他就回到家, 開了股票才經新聞台,「哇!」他大叫一聲, 以前套牢的股票每股已經飆到一千多元,足足賺了十倍, 不只解套還多賺了好幾億。

 

    只是他一覺醒來,便發現銀行的人來到家裡,告訴他說:「 這間房子已經因為你兒子欠銀行錢而成為銀行的財產了, 請你立刻離開!」

 

   「我兒子到底欠銀行多少?我昨晚看了我個人的股票價值, 我應該還有一億多的股票,應該可以把這間房子贖回來吧!」

 

    「五十多億!」

 

   「什麼!一家銀行怎麼可能借一個二十歲小孩五十多億。」

 

   「沒什麼啊!我也欠銀行快兩百億呢!」

 

   「什麼跟什麼啊!」

 

    「一定是海龍王搞錯了!一定是海龍王搞錯了!」

 

    他一口氣頭也不回的,一路狂奔到海邊去, 只見沿路看到一些商家的招牌:「排骨飯特價十萬元」、「 海景別墅每坪十億元起」

 

    算了算他的股票價值還買不起一輛摩托車後,大叫一聲, 再度跳進大海,這次,再也沒有海龜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