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人民銀行趕在fed開會前,調高存款準備率,看樣子打亂了伯南克的一些佈局,過去兩週市場種種的猜測與看法通通變得沒有意義;我也不去猜測伯南克會幹什麼,我就五種可能性去推演:

       一、 fed最好的政策是:
        利率不變,且明確宣示未來以不變應萬變,如此讓通膨與景氣衰退的可能性找出一個平衡點,股市可能重回過去兩三年來的長多格局。

        二、次佳的政策是:
        六月升息,但暗示八月不再升息,那麼就表示通膨以獲得解決,股市起碼可以止跌,六月上旬的股市低點就可以確認是波段滿足點,只是會不會走波大多頭,不確定;但是至少可以逢低買進(如果有接近六月上旬之低點的話 。 

        三、不佳的政策:
        六月升息,暗示八月仍有可能,股市將再度探底,不過反而可以迅速把底部給跌出來,提供搶反彈的機會,因為金融市場最怕不確定,如果fed有這樣的宣示,反正是利空一次打足。

        四、很不好的政策:六月升息,八月渾沌不明,股市繼續混,混到八月,會不會破底不確定,果真如此,大家真得要放暑假了。

        五、最慘的政策:
        六月降息,或八月有降息的可能,並宣佈通膨已死,我以前曾說過,通膨對股市沒有太大的殺傷力,一但降息,那就是表示fed確認景氣衰退,此時股市會拉出強彈的逃命線,而後進入長空。 

        隨便猜猜,歡迎大家討論,推論有錯請指正,這兩天一直watch在美中央行上,因為我認為這時候全球的金融變化將影響下半年的佈局策略。既然這波台灣的股市重挫肇因在國際金融的失序,那麼台股的行情是無法自外於國際,長線的做法是等待六月底的fed如何走這個鋼索了;至於短線會漲會跌,我一向是不會看也看不準,對我的投資也不重要。 偷偷拜託大家一下.. 請大家幫我的部落格再一次用力的推薦出去 讓我出書時有個廣告噱頭.. 如:短短三個月累積百萬人次之類的希望到7/20出書時可以累積百萬的人次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