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低調人士在柏林的布蘭登堡門

 
布蘭登堡門前廣場的接頭藝人

 


 

        兩三年來,平均三到五天就有媒體邀請我上電視節目或廣播,最近一兩周我又接到了數通電話, 我真的已經找不到拒絕的藉口了,甚至我連沒穿褲子、收訊不良、正在與老婆**、長水逗…等等這些爛理由都拿出來搪塞了,當然,我先聲明不是我驕傲,我只是不想成為公眾人物,畢竟成為公眾人物得付出相當高的代價。

        特別是區區一、兩千塊的錄影費用,別說我,相信連多數讀者都不會看在眼裡,更何況,有些廣播節目還是「作白工」的呢?花了半天的工夫,結果一個子也沒拿到,我不是聖人,絕對不幹這種事情。

        過去五年來我被媒體放了幾十次鴿子,再加上今年辦雜誌又被媒體人惡搞,坦白說,我真的對媒體沒有什麼信任感。

        或許有人會說,上節目可以打知名度,可是,我又不是投顧老師收會員,也不是股票大師想藉由到電視散佈明牌讓自己出貨,更不是金融業從業人員,我只是個什麼都不是的尋常人,上電視打知名度對我而言,一點好處都沒有,當然我更不可能去幫保險公司或建商站台演講,因為,我的生活還過得去,無須昧著良心說話。

        也有人會說,知名度可以幫自己宣傳書啊,但是我老實告訴大家,這三年以來我不再上媒體之後,書的銷量和三年以前不分上下啊,可見上不上媒體對書的銷量也沒有多大幫助。

        或許有人認為,我應該不要排斥上媒體,這樣才能藉由媒體散佈我的理念,讓更多的散戶覺醒,但我必須誠實的告訴大家,我不是聖人,散戶覺不覺醒不關我的事情,況且,要是散戶都覺醒了,我還能靠投資賺到錢嗎?

        絕大部份的投資人是不見棺材不流淚的,講太多道理也除了傷感情以外沒有多大意思。

        我在網路上頭寫,自由自在,無須配合節目,不必牽就時間,有沒有人看也不必在意,大家喜歡就來,不喜歡就走,覺得我的文章與想法很有趣的話,就多買兩本我的書捧個場成為我的好友,如果你只想當個沉默的潛水客也是隨意,一切由緣份來註定。

        講了那麼多,其實就是想要告訴媒體先進,除非價碼很高,或者可以搞出雙贏的節目,不然,請告訴我,我上節目有什麼好處?

        最後,我也不再是位純財經作家,我的作品跨越到小說、遊記、書評,下個月我的長篇小說「潘朵拉商人」要出版了,一個寫小說的人若辦場「2012年台股潘朵拉的密碼」演講,這像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