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國際大學前校長、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前晚受邀到台灣大學水源校區學生宿舍演講,當晚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上po文,指因為只有6名學生到場,氣得李家同拂袖而去,還揚言要寫信給台大校長李嗣涔,引發網友群起砲轟,批李「超沒肚量」、「難道6個學生不是人嗎」、「丟臉轉生氣」。

        我不禁想起2006年7月我出版第一本書時,出版社幫我在台中的金石堂書局(哪一家我忘記)辦一場簽書會與小型演講,結果一共來了八個人(其實說不定底下還有工作人員呢),的確我是感到有點窘也有點心酸,但我心一想,最差的情況就是這樣,如果只來八個人我都沒辦法應付,未來怎麼應付八百個八千個呢,\

        所以我就把這八個人約到旁邊的春水堂去喝下午茶,大家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午茶時光,這八位讀友更是成為我死忠的讀友,更是我黃國華寫作以來的前八個讀友,雖然後來有千千萬萬個讀友,但我始終忘不了這前八位

        或許哪一天我也淪落到演講會只來一個人的過氣時光,但我可以在這裡承諾大家,如果真得只來一位讀者,那就代表這是我黃國華的最後一位讀者,也許可以一起去吃頓大餐(一個人還請得起啊)

         出來混名號的,就要受得起過氣的打擊,過氣了沒有關係,想辦法爬起來就好,我黃國華從事創作五年,除了第一年之外,前前後後一共過氣了四次,過氣又有什麼關係呢,家人還深愛著自己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