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各大書房與網路書店皆可(預購)購買黃國華新書《我願意為你解盤?!》!



<<我願意為你解盤>>

由於本部落格加入博客來AP策略聯盟,凡是透過本部落格連結當次購買皆可回饋給總幹事4%,請大家多多利用博客來購買《我願意為妳解盤》

       
        拙作「我願意為你解盤?!」在2009年12月6日由商周出版社出版,定價240元,一些通路打個七九折後實際售價為190元,的確!這本書應該是史上最便宜的財經(?)書籍了,不過,請各位要購買與閱讀之前,請先三思一下,我這本書並非典型那種傳統的財經書,這本書沒有任何投資方法的闡述,沒有任何投資理論的探討,當然這本書也完全沒有所謂的線型、數據或市面上所看到的一些財經內容。

為了怕看了本書以後觸怒到您,在購買與閱讀之前容我警告:

        一、 這本書是中文書市中第一本(或許是最後一本)類財經故事,什麼是「類」財經故事呢?就是完全用奇幻神鬼與想像力說成一篇篇的財經寓言,用故事去闡述金錢的真諦、投資的本質和金融的運作。

       二、 如果你沒有一點幽默感與想像力!或者你只是那種完全不看文學小說的「科學怪人」,或者你只是想要看書找明牌的讀者,很抱歉!我的書對你而言是不適合的。

        三、 下列的讀者不適合閱讀本書:

如果你辦法想像魯賓遜漂流記改成財經版,
如果你無法接受吸血鬼也可以化身成分析師,
如果你覺得女鬼會報明牌太過於荒謬,
如果你沒有容忍財金類的黑色幽默,
如果你不想坐著時光機跑到三十年後去揭發財經界的大陰謀,
如果你覺得股市分析師每天更換自己的臉皮過於血腥,
如果你認為海龍王與通貨膨障之間完全沒有關連,
如果你想像不到種水果也能參透明牌,
如果你沒有想像力去理解幾頭丹頂鶴引起股市的風風雨雨
如果你不想看到債券交易員與基金經理人之間的纏綿
如果你不相信買春也可以翻身致富
……

        四、 這是一本完全用故事、神鬼寓言與荒謬劇情所架構出的財經書籍,實驗性質相當濃,用一堆奇幻的、反諷的、意識流的甚至哥德似的文學手法包裝財經的本質,而且我用隱喻的間接的文體去呈現自己對財經與金錢的中心哲學,所以,本書恐怕對於許多純粹閱讀財經內容的讀者,會有相當的閱讀落差。

        如果這樣小品奇幻財經的東西可以讓讀者接受的話,我將會著手台灣文壇上更史無前例的奇幻財金文學。

        最後,我簡單陳述一下本書的出版緣由,我曾經自費出版過許多書,之所以會自費出版,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沒有書商肯幫我出版,於是我的一些書籍如「總幹事的投資筆記」、「金色巨塔」、「收盤後的人生」、「作自己的導遊」、「the Book of my Days」與「我的書房風景」等六本書通通絕版,絕版後有許多新的讀友一直要求能否再印,但是基於時間與成本的考量,我無法重印那些絕版書,於是我就打算把絕版的文章與近來的一些奇幻財經的東西,收集成一冊,本來的計劃一樣自費出版,想說印個幾千本,讓一些讀者可以更完整的欣賞我的整套邏輯,就在快要完成本書的內容之前,我接到一個飯局的邀約…..

        我的學長張彼德先生(就是「我的錢怎麼不見了!」的作者)同時請商周何飛鵬社長與我一起用餐,餐敘中何社長向我邀稿,我本來以為那是餐敘之間的客套話,因為這種要幫我出版的話語,我聽了不下五六十次了,國內大小出版商叫得出名號的,幾乎都曾經對我提出許多「很難兌現」的場面話,於是吃完飯以後,世故的我當然不會把這種話放在心裡,畢竟我已經四十三歲,除了白紙黑字的契約外,我的確是不太相信這世上的各種語言。

        一個月後,我已經快要付錢去下單備料買自費印刷所需之紙張之前,我又接到何社長的秘書的電話,問我何時可以提出版計畫給他們,於是我心裡想,何社長算是這個行業的長輩,當他開口向我邀稿時,如果我沒打算要寫書也就罷了,但是若直接拒絕掉而且還自費印刷的話,那我就真的犯下不尊重長輩的大錯了,所以我心想,「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於是就把整本書改得光怪陸離,增加了許多財經的神鬼故事,用意就是讓商周看到我的稿以後,由他們來拒絕我,這樣我就不會冒犯長輩,況且,我也不是第一次被退稿與拒絕了。

        沒想到!商周竟然想要出版,這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除了「商周瘋了」以外也找不到解釋的理由了!所以要瘋況就大家一起瘋吧!於是一本最奇怪的財經書就此誕生。

       最後順便交待一下現在與未來的創作計畫
      1.長篇金融小說台北金融物語三...目前正在創作中,預計2010年4月完成,六月出版     出版社:none
      2.人生遊記三 達人級的日本自遊行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166991

      已經完全50%的撰稿與75%的採訪,預計2010年10月完成 12月出版  出版社:none

     3.用excel跑跑黃國華的選股財務密碼   預記2010年8月完成 12月出版 出版社:none

    4.讀來讀往的讀派人士-經典中的財經密碼與文學奧妙...黃國華的兩百篇書評  2010年12月完成  出版社:none

還沒出版之前先看這些書解悶吧:

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購買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


建築家安藤忠雄

購買建築家安藤忠雄

狼與辛香料Ⅱ的導讀-魔幻世界中的信用交易密碼

狼與辛香料I的導讀-魔幻世界中的貨幣套利密碼


狼與辛香料 01

狼與辛香料 02


狼與辛香料Ⅲ

狼與辛香料Ⅳ

狼與辛香料Ⅴ

狼與辛香料Ⅵ

狼與辛香料Ⅶ

狼與辛香料Ⅷ 對立的城鎮〈上〉

狼與辛香料Ⅸ 對立的城鎮〈下〉

 

  風與樹之歌 安房直子著

風與樹之歌

購買風與樹之歌


        安房直子是日本著名的女性童話作家,在台灣書檀是相當陌生的,本書收錄著八篇童話故事,其中還包括了她的成名作品《花椒孩子》(1970)。她的故事文字雋永,被形容為「如庭院角落默默綻放的蒲公英」,她所創作的童話具有獨特的東方氣息,將現實沉入幻想底層,靈巧地糊化現實與幻想的界線。
       她的作品有股淡淡且悽美的意境,每則短篇故事的角色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有那種既感傷又感動的情境,但是又絕非是那種催淚瓦斯般的大起大落式的童話,反倒是適合那種心情已經被種種傷痕糟蹋到難以彌補的人,可以藉著閱讀這種可以讓人心情平靜單純式的「意猶未盡童話」,相信會有療傷的功能。

       評:五顆星

        海鮮的美味輓歌:一位老饕的環球行動

海鮮的美味輓歌:一位老饕的環球行動

購買海鮮的美味輓歌


         海鮮的美味是胺基酸的奇妙組合,其細緻的風味變化,使海鮮料理被認為是烹飪的最高境界,十萬年前,海鮮的奧米加三脂肪酸更使人類的大腦呈倍數成長。然而藍色革命的推動,經歷二十世紀好幾世代的用力吃喝,海洋這鍋眾神的魚湯終將枯竭殆盡,人類以後不僅恐怕只剩花生醬水母三明治可吃,還把食物鏈中的所有毒素全集中在肚子裡。
  基於老饕的危機感,作者泰拉斯.格雷斯哥從老家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出發,走訪北美、歐陸、印度、中國與日本十個地方,深入追究海鮮供應鏈的源頭,從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吃到東京迴轉壽司,他在切薩皮克灣和一個飛魚船船長一起出海捕撈牡蠣,在印度調查養蝦場,在馬賽煮道地的馬賽魚湯,還和舉世知名的生態學家一起走訪超市的海鮮販賣區。他震驚地發現:失控的汙染現象、迴避規範的捕魚行為,還有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在在都對我們盤中的海鮮造成影響。
         作者走訪了全球十個海鮮或海產產地,把海鮮饕客間接對海洋生態的破壞,以及因為人類的海鮮的高度需求而造成的海洋食物鏈大崩解,十篇文章閱讀起來是既輕鬆又沉重,看了本書以後或許該改變一些海鮮的過度浪費。

        評: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