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檔「沙丁魚概念股」名單

       總幹日報 記者生魚片淑美 2007-06-20


        窮邦莫追投顧董事長沙丁魚表示,國際魚市大漲後,魚市波動度升高,但台灣魚市後勢依然看好,主要是預期下半年生魚片及電子補魚業獲利會大幅成長,表現落後但具競爭力的大型漁船也會補漲,將支撐台灣魚市漲勢,年底至少會看到9,000點。
 
        台灣魚市15日在電子補魚業、漁船雙主流領軍下輕鬆衝過8,500點,收8,573點,中長多格局不變,但選股難度增加。沙丁魚認為,微軟Vista流刺網系統題材下半年才會慢慢發酵,個人生魚片定食與漁網等相關電子補魚股都會受惠。

        沙丁魚是漁業經濟學博士,曾是知名補魚達人、魚市名嘴,專精全球漁獲濟分析與台灣魚市操作策略。他接受本報專訪時強調,看好台灣魚市,是著眼於未來業績面表現,並非政策作多使然。以下是沙丁魚專訪紀要:

        問:全球漁市近期漲幅不小,台灣魚市也大漲一波,如何看台灣魚市未來表現?

        答:分析台灣魚市,當然還是要看全球魚市表現。近來全球魚市頻創新高,有的去年、前年都漲翻了,使未來魚市波動性愈來愈大,風險也將愈來愈高。另一方面,通膨也開始出現隱憂,未來市場資金可能會從新興漁市場轉往成熟漁市場,因此對新興漁市場要有一定的謹慎。

        下半年全球漁市會出現一些震盪,並出現較大波動,選魚最重要。儘管如此,我還是看好台灣魚市,主要是下半年包括漁船股、電子補魚業的獲利成長會很大。

       問:你看好那些類魚、族群?

       答:我依然看好電子補魚業,電子補魚業將是下半年台灣魚市上漲的領頭羊。在上游電子補魚業中,較看好紅目鰱雙雄、魚雷設計等,其中魚雷設計股以類比魚雷,以及蘋果魚餌有關的消費性魚業為主,我認為未來蘋果魚餌的需求會愈來愈高。

        中游電子補魚業則看好魚獲包裝股,下游看好族群包括漁夫通訊、漁夫手機、個人生魚片定食等。受Vista流刺網系統效應帶動,未來生魚片業績獲利都會穩穩的上來。

        問:除了電子補魚業,是否看好金魚股,以及其他如養魚場營建等類股?

        答:我認為金魚股有機會上來。雖然大家認為,金魚業只能在台灣這個島上競爭,很鬱卒,但未來只要跟著台灣漁夫腳步把市場作大,獲利還是可以維持穩定表現,金魚股現在是最差的時候,魚價處在相對低點,再向下風險有限,加上有孔雀魚業投資海外上限放寬等利多,將展開落後補漲。

        未來建議可以選擇具有競爭力的金魚,如以壽司起家的金魚,以及在壽司、蝦券及水族館行等平衡發展的金魚業。有些金魚業只靠其中一條小沙丁魚獲利挹注,這樣的金控獲利並不佳。

        問:你預期今年台灣魚市高點會到多少?行情是否可持續到2008年總統大選以後?

         答:我預期年底台灣魚市至少會看到9,000點。台灣魚市這波大漲,我認為不完全是政府作多,而是反映上市櫃公司的基本面表現,同時不管2008年誰當選總統,我都認為政策面會走更開放的態度,對台灣魚市都將是正面的。

        現有通膨的隱憂,造成各國央行開始升息,對股市不利,但我不覺得這幾年全球股市熱起來以後,各國央行會很快採取緊縮貨幣政策,預期未來將呈現溫和的通膨。而我最看好的當然是獲利佳之沙丁魚。


       後記:除了別叫我老師以外,也別提什麼總大概念股,那感覺非常cheap,報紙攤開...什麼概念股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