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i題材 明年投資熱潮

       總幹事評:哈哈, 還需要看報紙嗎,我15天前寫出這個題材,這兩天才在主流媒體報導,連表格的格式都一樣,如果我不是一個作家而是主力,豈不等到自己佈局了大半個月後消息才會見報 

        2.手機零組件股 最具被購併條件

        總幹事評:不是我今天那麼愛笑,媒體不過是跟著消息面後面跑,當外資與公司派在十月份聯手放出手機類股的奇怪警訊時就該察覺了,我不只一次的在文章與新聞簡評中提醒各位,哪有第四季不作多電子股的外資與公司派呢,會放出一些雜音不過是想洗出一點籌碼來買進罷了 

        3.等了幾年,外資終於等到今年十二月大陸即將開放證券市場的時刻,不過他們鬱卒的是,儘管最終時刻來臨,大陸官方卻在「中外合資券商」這最有油水的部分以「先進行綜合治理」的說法,拖延開放時間,外資機構只得把希望寄託於明年下半年

         總幹事評:一樣是華人,想法都大同小異,中國的金融業要大開放恐怕要等等,就如同台灣的金融業開放一共花了十多年的時間,從80年的銀行執照開放一直到這兩年才算開放完成 

        4.4i夢幻效應 還待獲利支撐

        總幹事評:我既然提出了這個概念,就必須很負責任的提醒大家,未來一定有一些阿莎不魯的公司搶著推出相關題材來大炒特炒,回歸前三季的獲利數字與第四季的營收才是我們要認真面對的功課,現在要等待的不過是一堆人看了報紙來幫我們抬轎了;而且要注意的是,我的部落格幾乎有所有的媒體朋友在看,這個題材竟然會15天後才寫出來,為什麼自己去想 

        5.這兩天有些媒體在報導現金水位最多的個股,要搞清處的是,現金水位高低不是看絕對金額,而是要將資產負債表中的現金加上短期投資除以市值,用市值來衡量現金水位高低才能比較出有沒有購併的價值;再者,除以淨值也可以,這樣才可以真正算出公司現金的安全水位;例如:一個市值500億與一家市值50億的公司,他們帳上的現金同樣都是20億,哪一個有價值,當然是後者;記者除了每天忙著跟主力應酬外,應該也要撥點時間出來學學財務報表 

        6.大師專欄: Google大成長 給台灣當頭棒喝

        總幹事評:他對於一些企業減資十分的不爽,其實我認為:過去幾年來台股最大的一個問題是:股票供給量過大,我無意去探討為何需求面虛弱,一家企業如果認為手上現金過多,又不肯去從事一些投資,我認為對股票市場的籌碼供給面不算是一件壞事,而且盲目得去投資難道就是一件好事嗎,大家看到今年以來一大堆非營建公司竟然去買土地,這種不務正業的投資才令人擔憂呢 

       7.南韓 再爆禽流感

       總幹事評:我們的競爭對手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對台灣都不算是壞事,殘酷的評論,投資的事實 

       8.解盤:沒什麼好解,長期看我的文章的人都知道該怎麼作,手上的電子股就等著讓別人抬轎,等著賣點出現獲利了結,大家要做的功課是明年下半年有什麼題材 與明年第一季全球總體經濟會不會發生變化

       9.我沒有商業化 ,還有好多本書,來搞就送,投稿的範圍擴大至與國內外旅遊,以及任何與投資有關的文章,只有剩下5本,截稿日今天半夜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