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萬富翁拋售通用加碼賭場

          總幹事評:什麼叫做領先觀察,就是這樣一則小小的新聞,我認為07-08年最火紅的行業就在賭博業,最後與最大的真正中國08年奧運收成股就在此 

        2.上個禮拜媒體最hot的股票叫做越南概念股,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三陽工業,大家有興趣去看看三陽近期的董監與大股東的申報轉讓吧 

        3.經濟部昨(23)日公布10月份外銷接單金額,首度突破270億美元,達272.9億美元,再創歷年來單月新高,這也是今年以來接單金額第四度創下單月新高。

         總幹事評:接單產業仍然以電子貨品最多,其中的記憶體,消費性電子與NB成長力道最強 

       4.美國經濟諮商局 (The Conference Board) 20日宣佈,10月份領先經濟指標繼續上升0.2%至 138.3,符合市場預期

        總幹事評:這也代表了油價下跌與股市上漲抵銷了房地產的弱勢,還記得我的五個資金水庫嗎,央行不再緊縮,原物料與房市走空,從九月中旬以來的債券市場也沒有明顯的多頭走勢,最後的資金唯一去路-就是股市

         5. 受惠衛星通訊、STB與GPS於第四季有較大成長,相關族群營運步步走揚,第四季衛星相關產品比重從四○%提高為六○%以上,而內建新車產品打入OEM市場,預估單季出貨量為八十萬套,增長六○%。

        總幹事評:真正的最後中國收成股是G.P.S概念股,Gambling,  EPon, Satellite三大族群 

         6.音樂手機扮推手 明年NAND Flash產能現缺口

        總幹事評:這個話題我已經講了快一個月了,明年最HOT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絕對是音樂手機,Sony Ericsson今年就是靠音樂手機竄起來的,07年音樂手機出貨量可達8000萬支以上,加上蘋果的強大行銷,音樂手機明年的成長力道與話題絕對不亞於兩年前的高畫素照相手機與一年前的智慧型手機 

        7.捷普科技收購綠點 (3007-TW下單)100%股權

        總幹事評:這絕對只是剛開始的火苗,07-08年我預期會有更多的資金跑到台股來買進倍低估了起碼20%的股票

         8.CPU缺貨警報未除 板卡冷颼颼

        總幹事評:CPU缺貨這個訊息從今年七月就傳言不斷,有兩個觀念首先要釐清的,一是如果真的是缺貨,很簡單嗎,生意好才會缺貨吧;二是從過往的CPU大廠的操作紀錄而言,適度的喊出缺貨與控制供給量讓供需缺口一直存在,不啻為絕佳的策略呢,哪一個做生意的會跟自己的客戶說:我的貨很多 

       9. 4i題材已經開始蘊釀,就讓市場去幫我抬轎,十二月中下旬大概可以從容的獲利出場,明年第一季回檔時再來佈局新一波的題材,我現在已經開始在尋找新的題材,我的選股方法就是去想三個月到半年後市場會流行什麼,然後事先佈局寂寞地等待

       10.辜仲諒若被通緝 10日內要改派董事 未來將成通案
       總幹事評:他不到案的理由是因為要在美國照顧小孩,太好了,這個如果成立,真的會刺激台灣的生育率呢,以後我也可以去幹點什麼事情,然後說我有小孩要照顧,就可以逃避一些責任,沒有小孩的朋友趕緊生一個吧 

        11.台灣小松今上興櫃,即登興櫃股王寶座 

        總幹事評:這則訊息恐怕又要興起一股興櫃的追逐熱潮,再一次的提醒大家,要注意其流動性,我的舊文裡面有許多關於興櫃的東西,還沒爬過的自己去爬文吧 

        12.有人說我名過其實,我根本就不出名,出了兩本滯銷的書,到現在也沒有半家出版社來找我談明年的新書出版, 我有沒有實力這個是留待他人來判斷,但是關於名氣我可是完全沒有,我只不過是一個找工作找了好幾年都找不到的中年失業金融業棄婦,若有人對我產生一點忌妒的心理的話,大可不必了,我這樣的人哪有一點點可以讓人忌妒的,而我也沒有因為寫作帶給自己一點點實質的利益,沒名沒利的哪有什麼值得別人來眼紅呢,我反而對於一些蛋頭記者與財經媒體大亨忌妒的要死呢 

        13.現在的回應僅限於好友,若要加入我的好友很簡單,到我的留言版去登記你的無名帳號就好了,上限只有一千人,登記完就沒了,不過若你是根本不想發言與留言的讀者,其實對你也不會有任何損失,我不會只對好友群作文章的封閉;之所以要如此做在於希望改變網路言論的生態,要留言就要具名,為自己所發表過的言論負責,這才是真正網路的分享;第二個原因是:過去幾個月來,一直有人冒用我的無名帳號:bonddealer 在我的部落格與其他的部落格發言以亂視聽,鎖起來就不會被人冒用,不便之處我也沒辦法,反正又沒跟大家收費,請大家要明瞭的一點是:這不是你們的權利,我跟各位沒有收費的關係,我也不是使用媒體等社會公器,跟大家完全沒有權利與義務的任何關係,許多人搞不清楚這一眼,我只好再次碎碎念一遍

        14.過熱了嗎.....現在不過到了沙丁魚開始要聚集的階段,如果看過我的書的朋友就知道,現在不過到了:散戶開始尋找標地等拉回買進的階段;如果到了散戶開始報明牌給你的時候,那就要警覺了,此外,大盤漲幅仍舊遠大於融資增幅約3%,死亡交叉一直沒有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