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上季日本GDP成長2% 較預期倍增

        總幹事評:我的預測沒有摃龜,不必輸一杯咖啡了,這陣子許多朋友問我關於日本股市云云,我只能說如果只想今天買進,明天就想賺錢的投資人,那我勸你不必來這個部落格,因為我也不會 

        2.那斯達克 六年新高

         總幹事評:若這不是電子股的利多,那就真得沒有利多,兩個多月來一直有人把美國房市的不振,引申到會造成美國經濟不振;我只能說找出證據來,為何不把房市與股市的資金當成翹翹板來看呢

        3.蘋果電腦將正式跨足手機市場!台系iPod零組件廠商指出,蘋果將在明年上半正式推出具音樂播放功能的手機,首款手機的一二○○萬支訂單,近來已經陸續確定

        總幹事評:我提的四個 I ,一個一個發酵,這次可能是我的名氣比以前大,所以沒有人敢公開談這四個 I ,看著辦吧,過幾天就有人喊了,以前不是有3D與3P嗎,也有人喊新舊F4嗎, 

        4.港商麥格理證券繼上週喊進營建資產股、引領股價拉出一波長紅後,昨(十四)日再度將觀光類股投資評等調升至「表現優於大盤」,並大膽預測,明年就是中國觀光客開放來台的關鍵年,點名國賓、晶華、劍湖山這三檔個股。

        總幹事評:最近幾天該券商賣出的部份就包括國賓,台肥,宏盛,厚生,士電;過去五天買超前幾名的個股當中,沒有半檔營建資產觀光,一句老話,外資的言論看看就好了,我真得寧願去看許純美競選市議員呢 

        5.經濟強過美國 日本出運啦

        總幹事評:又一則日本新聞,今天莫非是媒體的日本日,要注意的是這季日本的GDP是由資本支出帶動出來的 

        6.美股盤前-投資信心意外暴跌 歐股賣盤隨時殺出 鉅亨網編譯/綜合外電.11月14日 2006 / 11 / 14 星期二 22:29 

        總幹事評:這個財經網路的新聞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凡是任何會引發台股的利空新聞真的就是強力放送,說也奇怪,這位記者已經看空美股與台股三個多月了,或許可以辯解說這是來自外電的翻譯,不過外國媒體每天多頭新聞一千則,空頭新聞也有一千則,如果沒有預設立場甚至媒體的立場,我不相信,我只要寫了一篇文章以至於會讓讀者作出錯誤的判斷時,自己都會難過好幾天,今天媒體上的文字工作者難道都沒有一點文責與文以載道的觀念嗎,難怪記者的社會地位江河日下,怪不得別人 

        7.電子股接棒轉強 外資不買帳 美林提醒勿追高 里昂續押寶資產

        總幹事評:這兩年來外資哪次台股的高點沒有去追高,哪幾次最低檔時沒有去殺低,我們應該領先佈局等著幾個月後外資來幫我們檯轎買單,他們還沒買夠電子股當然叫大家不要買 

        8.Mp3播放器銷售令人失望!iSuppli:第四季Nand flash銷售不如預期

        總幹事評:我認為這則新聞對一半錯一半,未來MP3內建於手機或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比重會越來越高,純MP3的銷量與售價只有一直往下修正,至於FLASH,MP3也好音樂手機也好,都要用到FLASH,甚至連VISTA的Ready Boost都要用到,實在不用太過於悲觀 

        9.沒有太多時間隨便寫寫,有讀者提到別把以後新書上面的文章po上來,我也很想阿,只不過四百頁的文章至少要60到70篇,我的時間哪有那麼多,寫個可以出書五六十篇的文章,起碼要花四個月,如果不po,這個部落格豈不開天窗,我一天平均1.5篇的速度加上九十多篇網友來搞,這麼多的內容都已經沒辦法吸引人氣,只靠死忠的讀友在撐場面,更何況文章數量大幅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