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減資 最怕大股東轉戰海外

       總幹事評:工商時報這篇寫的不錯,以往大股東除非自己的資金實力雄厚,否則若要以大股東或公司以外的名義赴海外或於台灣新設一家類似的公司,是稍微有點困難; 上市公司用非公司名義作競業投資最出名的莫過於和艦;如今若大幅減資讓大股東增加手上現金,而且不影響對原有公司的股權控制,以後大股東連委託書都不必收購,大可藉減資取回龐大現金了,而且比配發現金股利更是增加了免稅的功用

        2.財務長手握百億 握不住命運,因併購兆豐金過程出現爭議,遭檢方羈押禁見的前中信金財務長張明田,又加上法務長鄧彥敦和財務副總經理林祥曦也遭收押

        總幹事評:金融業中的巨塔林立,所幸及早離開是非之地,閒雲野鶴耕讀人生,不亦快哉

        3. 茂德(5387)昨日法說會公布第3季自結財報,營收新台幣182.34億元,單季稅前及稅後淨利為59.08億元

       總幹事評:dram是個循環性的產業,看到這些數字要提高警覺,是否到了成長的極限,去回想面板的股價高點不也是如此產生的呢

        4. GPS廠環天科技(3499)昨天掛牌上櫃,在黑莓手機概念加持下,股價大漲72元,漲幅逾倍收138元。

       總幹事評:別只去看他去年賺進兩個資本額,要去看現在與未來的成長力道足夠與否,第二季的稅前盈餘已經衰退,第三季的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四成以上,除了新股有籌碼的優勢外,追高的投資人要很小心 

        5.諾基亞 上季獲利降4% 

        總幹事評:諾基亞上一季淨利從一年前的8.81億歐元降至8.45億歐元,要注意的是,諾基亞第三季有一筆1.28億歐元的一次性費用,與整頓劃碼多路進接(CDMA)業務部門有關,獲利因此受拖累。若扣除此項目,上季營業利益成長16%。以投資的角度看待財報,一次性的費用與收益,都必須剔除之,不過所有人把這個解釋成利空,那我也追隨主流意見,如moto的盈餘衰退是來自於網路設備,而moto的手機部門的盈餘是有成長的,但是主流媒體就是把這些解釋成台灣手機相關族群的利空, 我也不願意寫太多,大家自行判斷吧,以後我少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了

        6.蘋果的財報部分,該公司今年七月到九月間(為蘋果本身財務年度的第四季)淨收益為五億四千六百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七%,每股盈餘達六二美分。此外,蘋果第三季營收也大幅成長三二%,營收總額為四十八億四千萬美元。 

       總幹事評:這就是被主流意見唱衰了三個月的蘋果電腦,只是誰能忍受過去三個月當中一直出現的媒體警訊呢,結果財報一出現,又是所有專家滿地找眼鏡 

       7.徵文比賽本周日截止,下週一請讓各位票選

       8.我是作家不是投顧老師,請各位能了解我的苦衷,而且每個人的投資忍受度與對投資的看法都不一樣,我不再給各位任何投資的建議,未來一段期間我要恢復單純耕讀與寫作的角色,希望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