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沒看到, 會想我嗎....已經下午六點才再po新聞,早上既然寫了,就po吧

         1.摩托羅拉18日收盤價創2000年11月以來新高

         總幹事評:全球消費性電子的頭號領頭羊,其他的就不用多說,這波反彈的要角是在電子股身上,尤其是消費性電子,更令我期待的是零組件 

        2.遊戲機助陣 台達電挑戰100元

        總幹事評:今年底開打的「新世代遊戲機五年一次產業循環大戰」,不管是由哪一方勝出,對台達電而言都是「有贏無輸」,其實台達電的許多佈局都已經默默耕耘許久,包含光纖這個我長線看好的明日之星 

         3.彩晶五代線 九、十月出貨成長一成群創第三季可望獲利,華映彩晶九月產能近滿載 WitsView的預估,八月全球TV面板出貨量較七月勁揚二○%,成長幅度高居各類型面板之冠,八月出貨量突破五百萬片, 15吋NB面板月底重登100美元 LPL:第4季有機會賺錢 減產效應顯現 本季虧損縮小 

        總幹事評:今天隨便翻幾份報紙就可以抓到一堆面板利多,先不論真假可信與否,未來幾週會越來越多,即使會有雜音也會被產業界與媒體給掩蓋,終於了解的事先佈局與思考的重要了

        4.天然膠價格已由每公噸2800美元高檔,持續走跌至目前約1500美元

        總幹事評:汽車新車銷量的萎縮不見得是對所有汽車零件是壞事,走原廠ODM或OEM的可能是不利,但是走售後服務的市場(AM)的廠商可能因此獲利,因為中國的消費者今年下半年來降低購買新車卻提高金額在維修市場上,所以不是中概就一定有機會,每個子產業的個別公司要去深究其本質,中國今年到明年的一貫政策是:冷卻投資與房市,但是會鼓勵消費

          5.面板設備業 錢景光明國內面板業連續兩年大舉投資並持續進行本土化,帶動本地設備業快速發展。由奇美電(3009)投資的東捷(8064),與友達(2409)投資的均豪(5443),今年營收大幅成長,設備業者預估,大陸面板業持續擴大投資,將可接替台灣面板廠商投資腳步,設備業至少還有五年榮景。

        總幹事評:我依舊是認為這波面板價格能反彈是大廠嚴控庫存與減緩投資擴廠的供給面因素造成的,設備業對我而言是中長空的;當然近期東捷要掛牌,一些記者當然要寫一寫配合一下,反正面板其他相關族群那麼多, 何必去倘面板設備股的混水,有興趣的朋友去看看設備族群的庫存就可以了解到我的隱憂了

         6.宏正前八月銷貨毛利近四成七第四季
          乾坤在NB新機種帶動換機潮下,十月以後Power Choke的出貨量將從一千萬顆一路攀升。微電流感測器部份,隨NB在第三季升溫,相關出貨量也已明顯成長。 乾坤九月起,○二○一晶片電阻出貨量因iPod備料,出貨量有機會成長三成。

         總幹事評:我的投資方法很枯燥,從財報中選出的那19檔,就是自己未來幾個月專注的焦點,其他的個股有天大的消息我也不取,所以我會一直持續追蹤這19檔公司的後續營收與產業訊息

    拜託讓我作作廣告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