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龍經驗二
法說會的「錯把馮京當馬涼」

         90年7月的某一天,盛夏酷熱的午間收盤過後,我去參加晶元電(簡稱晶電、2448)公司所辦的法人說明會,當時我正在減肥中以致於中午沒有用餐就直接赴會,我先在辦公室將該公司資料調出來閱讀,或許是飢腸轆轆也或是是悶熱難耐,竟拿成了京元電(2449)當天公佈的財務自結數與調降的財務預測,京元電上市後不到兩個月就調低稅前淨利目標達97%,皺著眉頭讀完相關的京元電(2449)資料後就趕赴晶元電(2448)的法說會會場;也就是說自己完全搞混了兩家不同的公司。

         到了現場,晶電公司的發言人與財務主管就對著法人們大談下半年盈餘可望成長與淡季不淡、展望明年有新客戶新產品等等興奮活水的利多,我在台下就十分納悶,何以早上才調低財務預測,下午的法說會也不見其說明,反而一直對法人作利多大放送,更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台下三四十個法人操盤人研究員竟然沒有人提問相關的問題?聽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對晶電公司產生了負面的印象,認為這家公司避重就輕不願面對事實,就完全不考慮投資與買進。

        法說會幾天後一些法人同業陸續買超晶電,而我因把京元與晶元搞混而產生負面的評價,以致於當天出席法說會的法人中大概只有我沒有買進,沒想到一個半月後晶電也大幅調降財測,法說會後三個月晶電股價跌幅將近40%;一場「錯把馮京當馬涼」的法說會也讓我避開了這一場可能面臨的投資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