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您的書,跟我拿到南王姐妹花的專輯時一樣,心中泛起陣陣疑惑,難道我買的是黑膠唱盤,怎麼會這麼大張,難道我買到了Mook雜誌,怎麼這麼大本,翻著看著,卻不知不覺被吸引到文字情境當中,說實在的,自己也不是沒去過日本,但卻從未這樣玩的蕩氣迴腸,應是深度的不同所致吧!

        為什麼會想買人生遊記,我想是拜之前看過您投資類的書籍所賜,比方像在書中讀到關於安藤忠雄的描述,就非常感興趣,甚至特地到您的部落格找找有沒有類似的遊記來看(不好意思,我第一次逛投資類部落格是去找遊記),如今得償宿願,但就是有點為時已晚。話說今年櫻花時節才去過東北,可惜沒有跟著導遊吃牛舌,有夠殘念,因為怕被坑,起了防人之心,寧願選擇在仙台市區亂逛。早知道先看你的書,就不會錯過牛舌,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只留待下一次再品嘗。

        我本以為日本已經去過那麼多次了,下次應該要安排去去義大利、冰島甚至是人煙稀少的不丹看看,但看過這人生遊記後,又重燃起去日本的念頭,想去看神隱少女的油屋,去日光,上高地…,關於建築,原本想去參觀miho美術館,現在又多了安藤忠雄系列…難怪有人年年去日本都不厭倦。我想照著人生遊記按圖文索驥,去感受書中的場景,如果可以因此而強化自己旅遊的深度,相信以後不管是到哪個國家旅行,都可以有更深刻的體驗吧。

        旅遊是一種讓人找尋感動瞬間的方式。對我來說,每一次的出遊都非常珍惜,總想拼了命的汲取當地所見所聞,相機就是我的眼睛,恨不得把當下的感覺都存到硬碟裡,留待以後回味,所以每次出遊總是超級忙碌,眼睛忙著著看令人感動的事物,手忙著按快門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場景,最終的目的希望可以百分百體驗這個國家。

        對於旅遊的方式,不管是自助或者跟團,都嘗試過。選擇跟團可以省去規劃行程所耗費的時間精力,而且若非常幸運,可以透過導遊來了解這個景點或是國家,不過好導遊是可遇不可求的;選擇自助,就端看細節的安排功力好不好,景點太多,讓人囫圇吞棗,疲累不堪,若對景點一無所知,就只是去看風景,看完也就船過水無痕了。

        回顧自己去日本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北陸。因為第一,與我同行的好友對日本歷史文學多有涉獵(源氏物語這本書,就是從他那兒知道的),可以從他口中知道許多日本的事物,第二,行前恰巧讀過一本名為奧之細道溫泉紀行的書,在山中溫泉的那天,拼了命的早上5點鐘起床,沿著鶴仙溪岸走著,看看松尾芭蕉的俳句,走過蟋蟀橋,泡泡足湯,如今想來仍是歷歷在目,可惜那次是跟團,不然我應該會殺進金澤21世紀美術館狠狠的逛上一回吧。

        那麼,到底要怎樣有深度的行旅著,我覺得可以挑幾個人生遊裡面感興趣的景點,親自感受並對照書上的描述,再搭配一些旅遊雜誌或者直接上網找資料安排食宿,相信這樣安排的日本自由行會有不同於自己之前跟團或是自助的經驗。

        南王姊妹花這張專輯最後得到三項金曲獎,盼望這套人生遊記或是您後續的創作也可以這麼的豐收,而我也能透過您這套人生遊記,找到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