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在是2007年的一個早晨,大約是在開盤前的一個新聞節目,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總幹事,第一眼的感覺是這個人有點傲、又帶點低調、講話有點酸,但似乎就是這樣的不完美,在讀過總幹事的書、聽過總幹事的演講,越是激起更大的漣漪,原來總幹事不只是這樣而已,而是我用過於世俗的眼光來看總幹事。

        2009年總幹事又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總幹事。

     〔人生遊記〕
         一本旅遊介紹書,不應該只有告訴你,旅遊景點跟交通路線,也不應該只交待你,那裡可以shopping,那裡有飯店可以check in,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旅遊書,〔人生遊記〕這本書,寫出總幹事對旅遊投入、對不同文化的洞察力,帶領讀者進入總幹事的思考領域,深入了解真正的日本,不再只是AV女優、日劇、迪士尼樂園、還有shopping,原來我的日本旅遊不是真正的旅遊。

        〔人生遊記〕中我最喜歡的兩個章節,一個是把悲傷留給歷史-姬路,一個是小布施之浮世繪朝聖,如果對日本歷史及傳統風俗文化,沒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是寫不出這麼有深度的文章,原來真相總是殘酷的,謊言也有它存在的必要性,姬路城是希望之城,也是悲傷之城,它的存在為歷史做了一個見證,浮世繪裡鮮明的色調、畫風原來是之於日本壓抑文化的抒發,對於世界藝術史有這麼深程度的影響力,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火花,就像麥可傑可遜的舞蹈、月球漫步,引導、開創了另一個新世紀,再來對於日本人這麼保護自己的文化、天然環境,也比我想像中還要不可思議,看到日本人這麼用心經營、發揚自己國家的文化、天然環境,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但是這種民族性,我想我們很難達到那種境界。

        帶領我去思考,是我讀〔人生遊記〕後最大的感想,對於不同的風俗文化,黃國華總幹事藉由文字把讀者拉到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文化、另一段歷史,而不是灑狗血式的洗腦,偶而穿插總幹事的另類幽默、李敖式的批判。對於總幹事的深度遊覽,給我相當大的啟示,我們也許都去過東京,也去過北海道,但我相信絕大部份的人都是跟團去的,多年以後或許我們有幸再遊覽這些地方,但可能我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到達這些地方,甚至忘了我們曾經來過這些地方,或許下次不應該說我遊覽過這些地方,應該說我只是經過這些地方,因為總幹事,我才知道什麼是旅遊。

        換個角度想,如果在股票市場,我們也是像總幹事這般的深度遊覽,相信也會有不平凡的成果,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空手的勇氣,總幹事給了我財經方面,思想上的革新,台北金融物語讓我看到文學的總幹事,〔人生遊記〕讓我了解什麼才是旅遊,未來還有什麼樣的總幹事?讓總幹事告訴我們。

 總按:這套人生遊記出版至今(09/7/21)已經快一個月了,同時也創下了我所寫的書當中,最滯銷的一本,而目前倉庫中還有七百套左右的庫存,除了沒有人買以外,連免費送人都被別人來電告知...別再寄來了..很浪費空間呢

       當然這都早已經在預料之內,當我決定甩掉財經身份時就已經有所準備,而在我打算進一步從網路世界踏到實體世界的那一刻起,我也已經接受讀友的冷漠以對,畢竟,網路世界的人是不習慣面對面的,而我應該是網路成名者當中第一個有著某種覺醒的先知吧....網路世界是虛的,

        我始終相信真正的力量是很沉靜的,如果我再寫三本遊記,再寫七百篇書評與不計損益地把小說寫完,不論成果為何,自己將會被自己感動,人生的創作歷程到了總有那麼一天的時刻,我會被自己的力量所懾服

       我一直還沒有把書寫好,寫了十本書,連自己都無法被自己的文字或圖片所感動,更何況他人呢,在我拋掉財經的包袱之後,長期的蟄伏是有必要的.經典的閱讀與學習是有必要的,身體的鍛鍊是有必要的,旅行視野的開拓也是有必要的...因為,我才42歲,不必急於在這幾年就登上最高峰,路還很長

     黃國華加油


       讀完了〔人生遊記〕,我也跟總幹事深度遊覽了一趟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