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最近公司要忙的事情告一段落,趕緊上網看清楚申購方式,接著反射性地打開具有超光速下單功能的軟體(???好像不需要齁~),搶進兩套不僅數量有限,連購買日期都有限制的人生遊記,俗話說得好,限量是殘酷的!

        說時遲那時快,星期五才剛下完單,沒想到星期六就收到書了,一打開包裝…哇!~~又是一陣驚訝~~竟然這麼大一本,喔,不對,是這麼大兩本,外加一小本。拿到書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趕快看嗎?當然不是,要先把七個月大、超級可愛的小寶貝安撫好,不然哭起來可不只是驚天動地足以形容的啊啊啊~要是事情這樣發展下去,我是要怎麼當個快樂的讀書人呢;把小寶貝哄睡之後,我才可以悠哉悠哉地斜躺在床上,靠著枕頭,開始愉快地閱讀。

        翻開人生遊記的第一卷,看著日光的景色,剎那間,去年的美景歷歷在目,去年夏天我帶著老婆展開日光的避暑之旅,當然,與其說專程到日光避暑,老婆其實更愛的是東京大大小小的百貨公司跟一堆可愛到不行的小店,喜歡購物血拚真的是天下大多數女人共同的興趣啊~我想本書的作者應該也是心有戚戚焉吧~哈哈~其實日本我去過的地方很少,我老婆去過的地方比較多,不過去年是我跟老婆都是生平第一次去日光,好險有去,不然按照作者的說法,我們都不算到過日本呢~我個人是還沒走遍日本,所以不敢說日光是日本中我最喜歡的地方,不過跟東京比起來,我的確是比較中意日光給我的感覺。

        我覺得這本書的特色很多,作者很喜歡依據日本當地人的文學著作來安排一趟又一趟的旅行,我個人很喜歡這個特色,也很嚮往將來能夠多看一些世界各國的文學作品,然後從中找到旅行的靈感或目標;另外,作者也常常拿投資的觀念來比喻或嘲諷,有些挺有趣的,不過我覺得講多了的話會有點膩;還有就是在日本租車旅行了,我覺得這部分超正點,將來去日本玩我也想租車去四處趴趴走;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特色,但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自己看的旅遊書並不多而大驚小怪的關係,所以還是請各位讀者自己去細細地品味本書精彩的內容吧~

        說實在的,書中的美景美圖實在太多太吸引人,看完書,心中的旅遊慾望又蠢蠢欲動,好想明天就開始請假去旅行喔喔喔!對了,我看完第二卷的附錄有個小小疑問,交易室的主管(例如副總)有可能遜得這麼誇張嗎,連一些基本觀念都不懂也能存活這麼久?

        題外話,在我正悠閒閱讀第二卷的過程中,小寶貝睡飽醒過來了,而醒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快速地往我身上靠過來,然後開始跟我搶書,嘿嘿,看來這小傢伙還挺識貨的~

        最後,想順便幫忙校稿一下,第一卷P.85倒數第6行“最有名”中間多了個空格;P.91文字中間有一些污點,可能是印刷過程的小瑕疵吧,其他頁也有一些,不過我印象中是P.91P特別多,如果有三刷的話請相關人員再留意一下吧~

        總按:本書已經不再印刷,所以也無從更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