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我先生,讀到一本精美、特別的旅遊書。

        去年金融海嘯,使得剛出社會一心想存錢的我們,損失了一筆為數不小的錢…會跌這麼一大跤,主要是因為我先生一味地聽信網路上反指標的老師;在自己完全外行的情況下,胡亂的投錢幫助老師出貨…自此之後我對任何的財經專家、理財顧問等皆抱持著不屑一顧的態度,從此相信「我不理財,財才不會離我而去」的信念。

        前陣子,我先生突然提到''總幹事''這詞,偷偷買了幾本他愛不釋手的財金書來看,還常常對我碎碎念說他的觀念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不會再亂投資,也積極地把錢存定存保守理財,不過我還是認為他大概又是被某個老師洗腦中…直到有天,他帶了兩本很特別的遊記回來,光看外表就有吸引到我的目光,特大號的版面、全彩印刷、高畫質的風景照片,很適合看書一向只翻圖片的我閱讀~一開始我只是抱著看八卦雜誌的心態隨便翻翻,心想反正也沒有要去日本玩,沒必要認真看,但是當我開始讀到文字第一頁、第二頁…竟然停不下來了…看沒幾頁就能感受到總幹事的幽默感融入在遊記中,三不五時融入獨到的理財觀,諷刺一下像我老公那種乳臭味乾涉世未深的冤大頭,真是深得我心啊!

        讀完遊記後,我對''總幹事''這人就完全改觀,他跟第四台上騙錢的老師,真的差很多!

        我大學時曾在日本當交換學生一年,但足跡僅限於東京近郊,和小部份的北海道;美麗的鄉村沒去過幾個,Disney land、Disney Sea倒去了三四次…所以對日本的印象就是停留在石筍林立的東京新宿,很人工、很擠、很吵雜;隨著年紀漸長,現在旅遊也愛往鄉村,親近大自然,看了總幹事的遊記,開車自由行,光看圖片就好像神遊其中:溫泉、湖泊、雪山、美食…希望哪天我家那總幹事迷也能開團帶我去,那我一定會把有點荒廢的日文努力K回來,至少問路買東西行前作功課都不成問題。

        希望總幹事能夠再多出幾本不同國家的遊記,看您的書真的很享受,不只是景點介紹,更能細心領會當地的人文風情。還有時常令我發笑的反諷語,在您遊記中讀到的一句:「錢可以花掉,不可以賠掉。」從前生活中斤斤計較幾百塊,股市卻慘賠幾十萬;往後真是要記取教訓,把辛苦賺的錢用在對的地方,花錢好好的規劃一趟放鬆身心的旅行。不管是國內國外,都是十分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