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自己的導遊 -- 日光及京都

        日光

       我沒有看過「失樂園」,也從沒能體會「天一亮就出發」中張愛玲的感受;對於日光認識,就是從總大的「人生遊記—當自己的導遊」開始。
以往出國都是跟團,但不喜歡走馬看花、緊湊且無法深入當地文化的行程;考慮過自由行,又因為不知道如何安排一個完美的行程而打消念頭;總大推薦及安排的日光,讓我血液中自助旅行的因子,再次不安分的蠢蠢欲動了起來。

        為什麼是日光呢?除了推薦之外,讓我套用總大在「夕照之美—明石舞子」中,「夕陽會美一定伴隨著『景』、『物』、『人』三大元素」,我認為一趟好的旅程,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景點,也必定具備「景」、「物」、「人」三大元素。日光在國家公園的保護之下,擁有乾淨的高山、瀑布、湖泊和濕原,景色絕對令人驚艷讚賞,加上有消除疲勞的溫泉,好吃的「湯波」日式料理及奶香濃郁的冰淇淋-「物」的部分已經具備,剩下的人當然就是我自己囉!

        最引起我共鳴的是總大的這一段話「當人生閱歷隨著看待生命與世界的經驗而增加,旅行的深度當然也會有所不同,旅程的走馬看花就越來越不重要,反倒是能讓自己的心與旅途的世界間有所對話還讓旅程感到深刻與動人。」而我,期待與日光對話的日子能盡快到來!


京都

        京都對我而言,是全日本最吸引我的地方。連上網路、翻開旅遊雜誌,各式各樣的京都旅遊團琳瑯滿目;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到過京都,自己都很詫異這樣的結果。

        也許是因為京都的歷史悠久、文化豐富且有深度,深怕自己不能體會京都之美而感到不足;也或許是不想參加像總大形容的旅遊行程,因而破壞我對京都一切美好的想像。(ps.如果有點到這篇文章閱讀的網友,請務必再看總大當自己的導遊p91至p93富士山篇,一定會會心一笑 !)雖然京都有熱鬧的祭典、光彩炫目的煙火,吸引我的卻是她的靜謐、優雅和深度;遲遲未造訪的原因之一也是怕自己無法體會京都的深度內涵。身為千餘年的古都,看盡一切的繁華起落,真心期待自己與京都對話的那天,她能夠帶給我更深刻的心靈感動。

        如果可以,希望總大在新的遊記出版的時候,能夠更詳細的介紹京都,讓我造訪她的時候,不會覺得自己太膚淺而破壞了她的優雅;如果可以,我希望總大可以規劃更清楚的行程,讓我可以按圖索驥,充分感受京都的一切;如果可以,更希望總大在遊記中附上地圖小別冊,讓路癡的我可以放心自助旅行;如果可以……有很多的如果可以,我迫不及待總大下一本遊記的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