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總幹事的文章多年了,不過多是總體經濟及投資領域方面的較為吸引我的目光,其論述精闢條理分析自不在話下。不過,在收到這兩本人生遊記的書後,著實令我眼界大開,確認總幹事已從投資專家轉型成功,成為一開啟讀者人生旅程的遊記作者。

        此人生遊記從日本的龍頭主流—日光篇開始描繪起,一路坐著新幹線經歷仙台與山形到磐梯熱海的泡湯之旅,領略身為電車文學癡漢的一員,再到關東到關西的玩很大,光是看完目錄就令人感到酣暢淋漓,實為一本難得的日本旅遊書籍。而貳部曲將焦點放在完全自助式的開車自由行,從最基本的如何租車、開車路線的設定、旅館的預約以及景點的介紹等鉅細靡遺的呈現,更是彰顯出此本遊記除了廣度外更有深度,讓人相當讚佩總幹事在作任何事情上的認真態度,連旅遊亦是如此。

        遊記中個人最喜歡的幾個章節為給我宮崎駿—吉祥寺、你是我的巧克力—自由之丘、倉敷美觀之美麗與哀愁以及成長的見證—神之故鄉上高地等,尤其是自由之丘對日本甜點的介紹以及蛋糕店的照片,光是看圖片都讓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馬上登機前往東京。而倉敷及上高地的亮麗風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搭配文字的描述,更是讓人心領神受,彷彿身入其境一般。

        其實就我個人來說,基本上我對於遊記沒有太大的購買意願,原因除了很多旅遊的資訊網路上大多可以找到外,林林總總擺在書局書架上的遊記通常都是參差不齊,一路看下來發現這些遊記都只是描繪現狀及相關的準備事項而已,或許是少了像總幹事這樣用生命寫遊記的亮麗文采點綴,因此勾不起我個人一絲絲地購買慾望。當初在決定購買這本人生遊記時,老實說自己心裡也在掙扎,怕又會像坊間的一般遊記一樣,白白又浪費一筆開支。但是在收到書後,之前的疑惑一掃而空,用驚豔兩字或許還不足以形容我內心的悸動,只能說這本擁有這本遊記就已經擁有日本了,剩下的只有用自己的雙腳去實踐而已。

        這本書印刷之精美,包括紙張的選用、文字及圖片的排版等等,都可看出總幹事的用心,擺明不惜成本就是要嘉惠眾多讀者。非常開心總幹事在歷經些許風波後,還願意將此書自費出版,也了卻眾多讀者的心願,得以一償所望的收藏此書。相信這本書不會只是自己藏書中的眾多好書之一,也將是未來自己旅遊路上的指南針。感謝總幹事的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