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遊記參部曲今天(6/19)下午終於從裝訂廠送到我的手上了,這三本書分別是我創作生涯的第八第九與第十號書,經過這個里程碑,終於有了兩位數的創作量了,突然之間好想回顧我的創作生涯

第零號創作書…N本不見得光替人代寫的作品。
第一號作品:金色巨塔(小說類)2006/7
第二號作品:總幹事投資筆記(財經類)2006/9
第三號作品:交易員的靈魂(財經類)2007/7
第四號作品:收盤後的人生(財經遊記與短篇小說綜合文體)2008/1
第五號作品: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內線國度(小說類)2008/7
第六號作品: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金控迷霧(小說類)2008/8
第七號作品:空手的勇氣(財經類)2009/3
第八號作品:人生遊記卷一..當自己的導遊 (遊記)2009/6
第九號作品:人生遊記卷二.. My Book of Days (遊記)2009/6
第十號作品:我的書房風景(一) (文學導讀)2009/6

        不簡單!三年寫了十本書,我不僅為自己的堅持致上敬意,也感到相當的自豪,因為「認真」這兩個字一直沒有離我遠去。

        每一新書的出版,越來越受主流出版社所嫌惡的我,當然還是得不到任何名人的推薦,更別指望會有媒體來專訪這本書,不過,她們說:「如果你願意上電視報明牌的話,就可以有打書的機會。」只是,骨氣似乎還存在自己的靈魂中吧!去年重新擁抱媒體的後果與下場,自己至今仍在默默承受其苦果,既然彼此的「頻率」不對,也就不用再去抱怨沒有媒體要採訪我的書了。

       老樣子,我還是請來我自己來採訪自己所寫的書,不然要找誰呢?

        一、 為什麼寫遊記?

        旅行一直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唯二樂趣,另一個是看書,從我八歲就自己從基隆搭火車到台北與瑞芳拜訪親友,到國三畢業的暑假就獨自一人從高雄騎車到台東,高中三年就走了兩遍中橫、兩遍南橫、兩遍溪阿縱走、七座百岳、一次環島,高三就獨自承辦了班上的畢業旅行;大學時後踏了約三十座百岳、所有的離島與數不清的朔溪。退伍後可以出國了,至今跑遍了日本、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越南、韓國、馬爾地夫、香港、中國、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澳洲、美國、法國、瑞士、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等21國。
若把國內外的大大小小的旅行算一算的話,我的人生旅行次數超過五百次,如果把當日來回的打球泡湯也算進去,至少有兩千趟旅行。

        可以說,旅行佔我生命中的比重相當的大,或許說,我賺錢的目的是為了籌旅行的旅費,我成家的另一個意義是建立屬於自己的「旅行伴侶」。

        二、 聽說你喜歡和家人一起旅行?

        應該把這句話改成:「我的旅行中不能缺少家人!」,我在2002年離開職場後至今七年,一共旅行了三十多趟,甚至於有一年的夏天(2004年),六十的天暑假有將近四十天是在旅館中渡過夜晚,往往一覺醒來會忘記身在哪一個國家與哪一城市。

        三、 旅行帶給你什麼?

        一個人必須透過了解自己才能得到人生的大徹大悟,要了解自己,就先得把日常的自己抽離出來,抽離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時間一種是空間,將自己的時間抽離的方法最常見的如瑜珈、宗教、閱讀,而掙脫固有空間的最好方式便是旅行。到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空間去眺望原來的自我座標,到另一個國度用陌生感把自己放空然後進行心靈的對話,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與靈魂之間的平衡係數。


        四、 這兩本遊記有何不同?

       我對於自己的作品相當有信心,讀者大概很少看到一個主觀意識如此高張的旅遊作家,或許又有一些心中狹窄的讀者會對我的文章相當不爽,不爽的原因大概就是無法接受人世間竟然有我這種「滿載自信心」的作家;然而我的旅行文章,完全和一般的旅遊書籍不一樣;因為

我是用文學家的角度去入筆,和一般的記者文體不一樣。

我寫出景點的強烈好惡,沒有一般遊記只會「面面俱到」。

我是敘景紓情並重,而一般的遊記只是流水帳的資料剪貼。

我完全用一個自助旅行的角度去寫遊記,而非那種蜻蜓點水式的跟團資訊。

我強烈地表達旅行自助性的重要,一般遊記作者不願意如此表態。

我寫出幾年來日本自助旅行的重要細節,不像一般遊記作者的粗枝大葉。

我親自跑每一個地方與拍每一張照片,不像許多作者是在家中「閉門造車」。

        我的文字有著幾千本閱讀經典的內函,我的文字有著很強的人文關懷,我的文字有著年輕人所沒有的「細節」,我的遊記有著獨一無二的魅力,我相信,大家認真品嘗一篇又一篇的旅行記事後,一定會大呼

      「黃國華寫遊記寫得比財經書還要棒!」

        對的!我真的很有信心,因為這兩本是黃國華的遊記。


        五、 為什麼寫日本?

         這根本就不是個問題!一是我去過最多次,二是在旅遊書的市場中,日本遊記或相關刊物就佔了六成的市場,我的投資邏輯既然是只在主升段投資大型龍頭股,那麼,寫遊記不寫日本,難道寫沒人看的「非洲遊記」嗎?我是個理想與實際兼顧的作家,我的理想是用文學厚度去寫專業書籍,我的務實是「出書就是要有人買」這個操作原則。


         六、 二刷何時正式開賣

        首刷預購的書,預計在6/20與6/22寄出去,最晚應該在6/24會收到,而二刷將在6/25-6/30之間先對好友販售,因為我有信心,一定有許多只訂一套的好友,看到我寫的遊記後,會驚為天人,然後開始後悔只訂一套,當然我完全體諒各位對我轉型寫遊記的信心不足,畢竟,我只是台灣第一位跨財經、小說、旅遊與導讀四大領域的作者,我的二刷書早已經等著各位好友的驚豔,因為,這兩本遊記真的讓我跨出了新的創作層次,下週你們收到書以後就知道了。


       七、 未來的創作計畫為何?

        從09年4月起我開始大量地閱讀一些文學作品,並許下要寫一千本書評導讀的目標,請相信我,從三年前至今,我想寫的還不致於會寫不出來,然而我如此拼命閱讀的唯一企圖就是想要經由大量的閱讀尖銳地去突破自我,畢竟,我所出版的三本小說,就文筆佈局、人物處理、劇情細膩…..幾乎沒有一項及格,我希望藉由更大量的學習經典而自我突破,讓我的台北金融物語三部曲與四部曲能夠晉身到「文學家」之林。

         2010年農曆年便要開始進行小說的創作,2010年年中與年底就可以分別看到我的人生大作「台北金融物語」的第三與第四。

        2011年人生遊記之「到日本酗旅館」,預計要介紹九洲四國山陰與東北的二十二家「獨特」且台灣旅客罕至之日本旅館。

         而在這其中我還會不定期收錄書評印成「書房風景」第二與第三集,不過,這將是只送不賣。

         2011年要出版個人最後一本財經的書,目前規劃是財務分析類為主的。

        至於2012年以後的,太遙遠了,以後再說吧!

        八、 讀者到書店買得到人生遊記嗎?

       這套書完全是我自費出版,沒有出版社青睞,當然也沒有書店願意販賣,我只能定期在我的部落格慢慢地賣,或不定期找一些特殊管道去賣書,如我自己到路邊擺攤叫賣等等。


        九、 這套人生遊記有打算和出版社合作嗎?

        當然十二萬分的願意,任何出版社願意替我接下三刷或二版以後的出版,我都相當樂意,版稅方面好談,象徵性的意思一下就可以了,我也願意打開心胸與任何出版社洽談,有興趣的出版社請和我連絡吧!前兩刷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賣出幾千套,足見…

        我的書還是有人要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