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老大躺在金控交易室交易長辦公室窗邊,那座嶄新的貴妃椅上,他將腿伸在椅架上,盡情放鬆剛作完整天交易後的疲憊身體;這個辦公室重新裝潢,添總完全按照強老大的個人喜好叫總務處施工,整個交易室與他的二十坪大辦公室完全採後現代「極簡」的北歐風格來設計,辦公桌佈置得有如飛機駕駛艙一般的環狀液晶螢幕,四角落裝了四個熱點,方便部屬拿著NB進來隨時上網連線討論,貴妃椅柔軟的真皮內膽填滿了水鳥羽絨,鬆鬆軟軟躺起來特別舒服,椅背上與扶手處都使用了強調紋路美感的南美花梨木,這張貴妃椅是金主虎哥為了答謝私募承銷成功而特別贈送給他的。

想起三年來的潛沉與自我放逐的歲月,強老大是完成了他「從哪邊跌倒、就從哪邊爬起來」的心願,此次因農老大與客戶「皮皮挫」外資的買賣糾紛,以至於農老大與金控舊公司派一夕之間,被這種莫須有的罪名給冰凍起來,農老大與舊董事長變成十足的「窗邊族」(指的是在公司裡不被指派任何的特定工作,每天只要上下班打卡有來就好,沒有人在乎他們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的人。這種人通常都被安排在公司裡窗邊的位置,也因此得到這個稱呼。大多是上了年紀卻沒有爬升到管理職位,一些失敗群的上班族。)

vivian倒了一杯坦尚尼亞AA級的咖啡進來,對著強老大說:
「等一下五點半,財經時報的夏三藍會來見你,需要跟添總報告嗎?」
強老大有點吃味的講:「他又不是來談金控的事情,幹麻每件事都要麻煩添總呢!」,強老大喝咖啡一向不加糖,而vivian竟然忘了這個習慣,當一個女人心思沒有在你心上時,通常會忽略掉你與他之間一些習以為常的默契;強老大當然不是純情少男,對於這樣的事當然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是有家室妻小的男人,這樣的故事結局雖然淒美但也算完整,趁還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時把牽絆在心中的情愫作了斷。

「今天虹華光電怎麼收盤?」強老大邊問邊打開電腦。
「那些大師們的魅力實在是驚人,一張嘴一隻筆,公司的後續利多不用放出去就又漲了三根停板,收盤21元。」vivian喜吱吱的笑著回答。

「你知道秋董與金主虎哥為何遲遲不肯放出權利金的利多呢?」強老大自己又去倒了一杯咖啡後繼續說:
「你別忘了,虹華舊公司派阿Q博士他們還有25﹪的股權,也差不多就是近七萬張,我在懷疑他們隨時會倒貨出來!甚至這一切根本就是阿Q博士設好的局,他犧牲一點經營權換來財富增加3倍,我更擔心的是這個專利權的利多,搞不好是假的,居中牽線的張董與模哥律師搞不好是阿Q他們那一掛的,否則為何利多遲遲未能公佈。」

強老大繼續的說下去:「可能秋董與金主虎哥也知道這些,我得到一些訊息是他們打算把私募的資金拿去成立幾家創投公司,用這幾家創投公司的名義去買進他們長年套牢的一些未上市股票!」
vivian大吃一驚的說:「你是說他們打算掏空這家公司!」

強老大拿出了幾張匯款紀錄單說著:「這上面顯示他們開始把私募的資金正小量的移到百幕達群島的虹華BVI的帳上,名義上很好聽,是轉投資虹華靖江廠的OLED生產線,其實….哼!」。
vivian驚惶的繼續問:「那強老大你也涉入其中,萬一有個閃失…」

強老大鎮定的回答:「整個局我一開始就算得很精細,首先我到靖江的時候不和他們去花天酒地,這樣才不會留下把柄給他們威脅」。

強老大望著vivian說:「因為我心中只有妳,怎麼可以去中國買春呢?再來、我的資金轉了、也可以說是洗了七八手才買進虹華光電的,名義上是澳門籍的負責人,與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三來虹華光電的董事會我或那位澳門籍的朋友,完全不參與經營,第四點,我的那些持股也已經透過買賣,轉到好幾家BVI的名下了。」

vivian問著:「可是我還是很擔心你,最後你的獲利要如何轉出來!」
強老大微笑的回答:「這妳不用煩惱,我比較擔心的是這一切東窗事發的時候,我們金控身為私募承銷商,這個責任該怎麼承擔,萬一有善意第三人要求賠償時該如何面對?」

vivian笑著說:「反正私募的承銷對象都是外資,尤其是那個皮皮挫、滴蠟燭、抽皮鞭的傢伙,哀….那到時候那些可憐的散戶該如何自處?」
強老大冷血無情的回答:「沒人強迫他們買,反正那些老師大師記者他們自己想辦法處理,散戶是健忘的,到時候再給他們一兩支明牌,就歡天喜地的跟你說謝謝咧!….對了!再過幾天妳的股票也該賣了,妳大概也賺了三四千萬吧,妳說該送什麼禮物送我呢?」

強老大繼續嘴貧著說:「不然我們就在這裡先慶祝好了,我還沒有嚐試在office做愛的那種刺激的感覺…」
vivian嗲聲的假意推辭說:「別在這裡…..讓同事看到就不好了…阿...」

強老大不管vivian的反抗,雙手將vivian的長裙撩開,緩緩的往vivian的圓潤的屁股一抓………….一台3mb的小型錄音筆當場掉下來,強老大拿著錄音筆對著vivian說:「這個錄音筆就當成是送給我的禮物,也當作是我們這段感情的紀念品好了……」。

強老大雙眼流下十多年來未曾流過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