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Q博士,九年前看好液晶面板的未來趨勢,毅然辭去工研院良光所所長的鐵飯碗,投入小尺寸後段控制IC與模組製造,帶領著一群當初一起創業的工程師,不眠不休的投入研發與生產,在業界眼裡虹華光電的技術,比起那些老虎大貓們,是毫不遜色,成立以來從未曾跟股東要過一毛錢,只是在2000年全球網路泡沫破滅後,兩度婉拒了面板大廠的入主與某foundry廠的合併,加上六年前用高價購買三重廠,過早進入中國市場等種種因素,以至於空有技術、產能、專利,卻因現金流量的惡化,導致多年心血幾乎毀於一旦,如果阿Q博士這生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唯一的遺憾就是公司上櫃。

      週三上午十點,台股因SARS疫情沒有進一步的惡化,而獲得兩天的喘息;只不過一群披著救世主外衣的鯊魚群,正在金控會議廳內,對虹華光電與一生投入液晶面板後段控制領域的阿Q博士,做最激烈的掠食;Rick對著二十餘位相關人士做私募的簡報:
       「……建議以十元承銷價做私募現金增資,原股東有優先認購權,本公司建議募集五億元,為合乎OTC規定,本次現金增資股份限制三年內不得買賣,…..原股東認購不足由本公司包銷之….」。

       阿Q博士無奈的問:「虹華一定要辦理現增嗎?其實以本公司的現金流量與…..」。

        添總立刻打斷阿Q博士的話:「不辦現增的話,貴公司恐怕會被銀行團抽銀根,大家打開天窗說亮話,你們公司派能掌握的股權有多少?大家心知肚明,況且你們幾個大股東的持股多數都拿去質借了,財力有多少,就做多少事,這是金融戰場,金錢遊戲,如果現在有股東,以重大業務與股權疑慮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阿Q博士你有多少勝算呢?你們公司派在上個禮拜偷偷賣了四萬張,你已經沒有多少持股了吧!」。

       添總繼續說:「如果被你的主要對手收括光你們股權的話,九年辛苦不就白費了嗎?我今天特意找來幾位最近替你護盤的創投代表來,相信你們也認識!」

        娃娃B.V.I控股公司秋董攤開報表說:「我們六家創投已經買入貴公司10萬張的股票,占股權已經達42%,我們只有一個要求,入主貴公司董事會。」

        阿Q博士悻悻然的回答:「你們進來對公司毫無幫助可言,我無法接受!」

        秋董回答:「你不要把我們當成是那種借殼上市的炒家,我只是想藉由貴公司的產能與技術發展新的消費光電電子應用:OLED,有關我們創投的研發團隊,我一一向你介紹…..」,於是那些招牌演員一個個魚貫登場,秀了一場類似科技論壇的大拜拜。

        秋董繼續說明:「我希望你繼續擔任虹華董事長,所有經營團隊與員工都維持原狀,業務與廠務還是仰賴Q董的領導,我們只想取得四成的董監席次,並希望一個月內召開臨時股東會重新改選,一個月內不得更改以及新訂任何非日常業務的重大契約。」

        阿Q心想還有那個長期支持公司派的「皮皮挫」外資四萬張的支持,加上委託書的收購還不一定會輸,眼前這個銀行抽銀根的危機,只好以答應私募案來渡過了;阿Q根本沒算到不到二十四小時前,那個喜歡被抽皮鞭的外資已經撤資了,他更不曉得眼前這群鯊魚群就是靠委託書業務起家的。

        阿Q博士開懷的說:「我對金控這個私募提案十分同意,並對秋董的OLED業務也十分認同,相信娃娃B.V.I與五燈獎投資團隊的技術能帶來虹華的新的里程,有關細節………..」。

       十二點開完會,金主虎哥與強老大照schedule打了一些電話給某些特定的投資大師與投信,也就是說把消息一點一點的餵食出去;大鯊魚再獵捕沙丁魚群時,通常也會分點血腥的沙丁魚鮮血給小鯊魚,這時小鯊魚們會奮不顧身的幫大鯊魚圍捕獵物,只是大自然與金錢戰爭一樣,永遠都是大鯊魚分食最多,更殘忍的是:當獵物不夠時,小鯊魚群往往也會變成大鯊魚的食物,

        平靜了兩天的虹華股價,午盤過後激起了一陣漣漪,股價由盤整的8.5元區間被小鯊魚群起分食,收盤上漲3.5%。

       Rick拿著三號木桿奮力一擊,將球破入天際,並越過了新店溪畔某練習廠的網子,邊打邊問:『虹華的專利權真的那麼值錢嗎?』,強老大也拿起三號木桿試揮了幾下說:「你打260碼,你看我這球可以打幾碼?專利權?哼!那是阿Q博士拿來唬人的題材,整齣大戲的下半場才剛剛開始而已,阿Q從頭到尾裝迷糊,誰吃誰到現在都還未定呢?」,「280碼!」,Rick望著遠方的網子,永遠猜不透強老大下一球會怎麼打?不遠的河濱公園那頭,傳來大選造勢晚會的聲音:「凍蒜!凍蒜!凍蒜!」。

        每晚固定msn的連線正在持續熱線中,沒有人會在這裡面顯示真名
SM女王:「虹華光電剛剛公佈年報,每股虧損2.5元」
人妖才是最美:「F*!阿Q很不上道」
一夜七次郎:「他在刺探我們的實力與底線」
我為何如此硬:「我們的底牌還沒翻開」
潮吹狂魔:「後天記者會的消息我已經散出去了」
電車癡漢:「你的300元我已經收到」
我是飯島愛:「我明天會把股價打下去,給投資大師接一點貨」
進補威而剛:「我明天安排五六個分析師上第四台解盤」
AV漲停板:「收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