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魚貫排隊等著量體溫,服務生懶洋洋的替客人照著耳溫槍,雖然春寒乍露,但是SARS已經使得陽明山這家最負盛名的溫泉旅館,大約有半個月沒什麼生意好做了,老闆與服務生一早居然迎接到八九個看起來怪怪的客人,通常在清晨泡溫泉客人以登山客或打高爾夫球的人居多,這群人怎麼看都不像;強老大在更衣室一邊脫衣服一邊跟大家解釋:

    「約大家來這種地方,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大家這一攤必須很低調,不是我信不過各位,而是我以前被整怕了,反正大家脫光光就不會有被錄音或錄影了!」

     金主虎哥以一個大字形趴在露天風呂中,一邊讚嘆陽明山後山之美、一邊回答:「沒關係啦!我信得過你們,我和張董、秋董與黃董一共買了三萬三千張,我猜強老大你也買了三萬多張吧!」。

      強老大搓著自己的腳指頭縫:「最近太累了!待會兒應該找人來馬一馬,虎哥沒錯,公司派那邊也被我放出去的假消息,搞個天翻地覆、人仰馬翻的,那個阿Q比我想像的還要衝動!」

      炒股投資公司黃董對著夏三蘭記者說:「明天我再給你一條獨家,咱們老規矩,一條新聞一百萬,你自己也買了不少吧!」

     夏三蘭回答說:「我只是個打工一族,哪有什麼閒錢可以買,再加這一條新聞,三百萬用債券附買回的方式,轉帳到我的那家投資公司帳戶內!」

      強老大去衣櫃間拿出一張成交明細給金主虎哥看:「這是我上週五開盤敲進的三萬張,我已經做到屬於我這邊的工作了,接下來明天開盤,那個外資大戶應該會出清他手上的三萬張,沒錯吧屎蛋!」

    屎蛋正在把玩他的寶貝回答著:「週末與客戶做視訊會議,農老大與那位皮皮挫外資分析師簡直氣急敗壞,活像兩隻鬥敗的老公雞、….我保證明天一定完全不計價的全部殺出!」

     強老大起身遠眺著金山平原,一陣哆的涼意飄來:「接下來要等待的就是美國的專利官司了,下週一二兩天我們差不多都吃了該吃的籌碼,阿Q博士明天回台,我要安排一下秋董你請來的光電團隊與阿Q開記者會。張董,開記者會之前你務必把一些內容PASS給那幾位投資大師,也讓他們吃點甜頭,你別小看那些大師,他們寫的文章對散戶與一些法人頗有煽動力,我也會PASS給一些人,讓他們提前上車,要記得最快下週三盤中才能PASS出去,因為記者會是下週五開;我也會以私募案的承銷券商身分出現在會場。」

     律師阿模回答:「美國愛荷華州聯邦法庭判決已經出來了,確定那個手機大廠MOLILA侵害虹華4吋面板驅動IC的專利權,但是虹華科技的法務協理竟然想要尋求和解。

     秋董冷冷的回答:「我下週五以新的董事長入駐後,第一件人事案就是開除這位法務,免得他壞事!」

     金主虎哥:「我們所有的聯絡都只能用網咖的MSN,每天晚上十一點固定上線,這陣子緊要關頭,大家晚上不要玩太晚,非萬不得已,不能用電話或手機聯絡。」

    秋董煙癮大犯起身在池邊抽起煙來,對著強老大說:「下週二我會帶著技術團隊到虹華台北辦公室,你也要帶著添總來談私募案,即使是談假的也要假戲真做!」

    強老大一臉困惑的說:「添總!這跟他無關吧!我重頭到尾都沒跟他提起。」   秋董吐了一口煙繼續講:「你以為那些政治獻金黑資料是哪裡提供給你的,要不是添總南部的派系力量,哪有那些資料,你以為添總沒參與嗎!嘿!嘿!嘿!」。

    強老大不快的回答:「按因良!以後這種事一定要先告訴我。」

   金主虎哥說:「別介意!我們是求財,添總是求名,他要藉此鏟掉你們金控的一些舊公司派的人馬!」;屎哥終於停止了把玩寶貝的怪異舉動,心想這事情越來越複雜了。

    強老大邊開車邊撥電話:「Rick、我回台灣了,明天會進辦公室,你那組人這幾天把所有的工作擱在一邊,三天內做出虹華光電的私募承銷案計劃書,內容是私募5億元,每股10元….你別問那麼多,夠聰明就知道怎麼做,這筆承銷獎金通通給你,這樣夠朋友了吧。」,開著開著往淡水方向開去,vivian就住在紅樹林捷運站的一棟新大樓內,心想還是先撥個電話給vivian,送她一個驚喜。

     沿途經過北海球場與十八王公、富基漁港等地方,歷歷往事一一浮現,想起了十六年前剛畢業找工作不順暢時,來十八王公求神拜拜的青澀歲月,當時強老大找了十個月的工作,因為T大畢業的背景,以至於到處碰壁的那股心酸;以及從金控醜陋的大角力敗陣下來,天天拎著球桿到北海球場自我放逐的那一年,又看到童年成長的北海岸小漁村,強老大一股莫名的自我厭惡突然昇起,什麼時候自己變成貪婪的惡狼一般,在國信與自我放逐的磨練下,似乎只是把自己從狂傲的惡魔變成內斂的魔鬼,到底自己有沒有悟出什麼?

  強老大開始後悔當初沒聽老爸的話去當醫生,至少醫生的工作內容還有善良與濟世的一面,至少還有自我肯定的正面意義,不像金融業,除了鬥爭、保位子、賺錢、爭名以外,好像找不到一絲光明的正面價值觀可以追尋………想著想著,電話響起:添總來電。

    「強老大你什麼時候回來ㄚ,也不通知我一下,好派司機去接機,私募案談的怎麼樣趕緊跟我講一聲,靖江好不好玩ㄚ?你現在有在家嗎?」。

     強老大故意回答:「我在淡水vivian家中談事情,」,添總說:「淡水離金山好像有點遠ㄡ」,強老大心想你明知道這場聚會還故意問;說著說著,車子開到了vivian大樓的地下停車場,突然間看到了一部BMW750iL的熟悉車牌停在vivian的車位上。

 強老大忽然感覺添總與他只是互相利用的關係,而添總不過是個善待獵犬的獵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