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王的解套術

   不久不久以前,我有一個天天操作小型股票與當沖而荒廢本業的記者朋友阿魯米,他因為誤聽所謂大師明牌而操作股票失敗,慘遭嚴重的虧損並套牢套得很慘,有一天他到北海岸某個海邊的斷崖上,一時想不開就長吼一聲跳進大海,阿魯米落海後立即後悔這種自殺的行為,然而他不會游泳,且當天的海浪相當大,他大喊了「救命」時就往下沉了,沒多久奇蹟發生了,只見海水正向兩邊分開,像兩堵牆壁那樣豎著。眼前有一條大海龜游過來載著阿魯米到一座宮殿外。

    這宮殿玳瑁作梁,魚鱗為瓦,四周透亮,金碧輝煌,奪人耳目。彷彿如聊齋書中的羅煞國奇幻海底世界,也很像日本浦島太郎故事中的龍王宮殿,而這座宮殿所有的魚兵蝦將和坐在寶殿正中央的龍王都起身向阿魯米致敬。

  阿魯米被帶到龍王面前,又興奮又害怕地向龍王回禮,龍王笑著說:

「剛剛聽到你喊救命,可見你不是真的想死,為了報答往日的恩情,所以我派出海龜救生員去救你。」

「恩情?」阿魯米納悶地問著。

「你大概忘了,好幾年前,你還是年輕記者的時候,你一連寫了幾十篇有關於這片海域被附近的核電廠與化學工廠污染的報導,你很有耐心也不懼電廠的威脅,那些報導終於喚醒了大家對這片海域的環保意識,逼得核電廠花大錢改善這片早已被汙染的海域,慢慢地我們這些蝦兵蟹將們恢復生機,才有今天海底龍宮這個漂亮的世界啊。」

   阿魯米回想起十多年前自己那股年輕記者的正義感與青澀歲月,不禁發起呆來。

  「只是恩公你最近幾年來,不再寫一些比較有價值的報導,反而每天寫一些和股票大戶勾結惡搞的報導,不然就是寫一些不經證實就散佈出去的上市公司的消息,哎!恩公!我沒有立場對你說三道四。既然你來到龍宮,你就盡情地在這裡作city tour。」

    接受龍王所款待的海底國國宴後,海龜導遊帶著阿魯米參觀華麗的龍宮,他們來到了四扇神奇的大門前。

    「這是純真之門」海龜導遊打開第一扇藍色的大門。在房子裏面,記錄了阿魯米昔日在海邊採訪拍照帶著兩歲兒子的一堆照片。房內也開滿的了鮮花及其他各式珍奇的花草,蝴蝶在衣叢裏飛舞,小鳥們也在枝頭上輕快的唱歌。

   海龜導遊接著打開第二扇紅色的「正義之門」;在房間內放映著阿魯米扯著喉嚨大聲地對報社總編輯與社長咆哮,為了他那幾篇核電廠污染海域的報導能不能上報紙版面,只見影片中的阿魯米一臉正義凜然不懼強權的模樣,
「恩公,你可能不知道,影片中你的模樣,不知吸引了多少海洋中的美人魚,我們這裡的一些廣告商還用你的這段影片拍成一系列「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的廣告。」屋子裡到處都是呈現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色。

    阿魯米走出了「正義之門」後興沖沖地想要逛第三個與第四個門,海龜導遊阻止了阿魯米說:
   「那兩個門分別是醜陋之門與死亡之門,記載了你後來在股市所從事的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還有你一步一步深陷貪婪泥沼中的一些記錄,龍王有交待,禁止你進入那兩道門裡面。」

    參觀過兩扇奇異的門後,阿魯米覺得自己好像置身於夢中。就這樣待了三天,三天都吃著山珍海味,舒舒服服的住在頂級SPA VILLA,三天後,龍王又接見阿魯米。 

    「你應該知道,海底龍宮一天是你們人世間五年,所以你現在回到陸地上,已經是距離你跳海日十五年後了,不過,既然你是大海龍宮的恩公,我就破例一次可以讓你選擇,是要回到跳海的那一天,還是要直接到十五年後呢?」

    阿魯米想到被套牢的股票和即將面臨斷頭的壓力,硬著頭皮問了龍王一個問題:「請問龍王,我那些套牢套得很深的股票,十五年後解套了嗎?還有我的財務問題十五年後解決了嗎?」

   龍王搖搖頭說道:「這樣講是已經洩露天機,不過我可以肯定地回答,十五年後那些股票都解套而且還大漲特漲,你的財務問題也已經解決了。」

   阿魯米毫無猶豫地回答:「那我要到十五年後。」

   龍王又是長嘆了一口氣。

    沒多久,海龜導遊就戴著他回到陸地,當天晚上他就回到家,只是他的家顯得有點落魄,似乎很久沒人住的樣子,阿魯米卻沒有放在心上,他發現他所服務的電視竟然十五年後還存在,他打開了股票頻道行情台,「哇!」阿魯米大叫一聲,他以前套牢的股票每股已經飆到一千元,足足賺了三十多倍,不只解套還多賺了好億。

    只是,阿魯米一覺醒來,發現他的老婆、兒子、女兒與老爸怎麼整夜都有沒回家,這時後,門口有一個人影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阿魯米一看原來是隔壁的小張,小張看到阿魯米嚇了一大跳。
    「 鬼啊鬼啊!」只見小張嚇的拔腿就跑。

   「小張我不是鬼啦,相信我啦!」

    小張奔回門口狐疑地看著阿魯米,一付不太敢確定阿魯米是人是鬼的樣子。

    「笨蛋!要是我是鬼,大白天有辦法現身嗎!」

    「對了!小張,你知道我家裡的人都到哪裡去了嗎?」

小張望了阿魯米許久,嘆了一口氣說:
    「你這個不負責的男人,十幾年前就留了一屁股債,就這樣躲起來,你還好意思講到你的家人,你的老婆幫你還了債務後,十年前就改嫁了,你的女兒被債主押走,十幾年完全沒有消息,你老爸帶大你的兒子,可是你那不成材的兒子在兩年前也就是他二十歲那年因為混黑道被別的黑道老大砍死了,你老爸傷心之餘,沒多久就過世了,幹,還是我幫他辦後事的。」

  「這間房子已經因為你兒子欠銀行錢而成為銀行的財產了,我只是受委託就近看管,今天一早聽到有聲音,過來一看沒想到是你回來,你這種人怎麼不去死一死算了。唉!」

   「小張!我兒子生前欠銀行多少?我昨晚看了我個人的股票價值,我應該還有一億多的股票,應該可以把這間房子贖回來吧!」
 
   「五十多億!」

   「什麼!一家銀行怎麼可能借一個二十歲小孩五十多億。」

   「沒什麼啊!我也欠銀行快兩百億呢!」

   「什麼跟什麼啊!」

    「一定是海龍王搞錯了!一定是海龍王搞錯了!」

    阿魯米一口氣頭也不回的,一路狂奔到海邊去,只見沿路看到一些商家的招牌:「排骨飯特價五萬元」、「海景別墅每坪三億元起」

    阿魯米算了算他的股票價值還買不起一輛摩托車後,大叫一聲,再度跳進大海,這次,再也沒有海龜導遊。


   

第二十二條軍規

我的男人

上帝之柱 I 燃燒的聖堂

成長的極限:三十週年最新增訂版


大仔

死後四十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