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根長黑再度灌破了一堆支撐,坦白說,我不會解盤,我只看到這幾天陸續公佈的第二季季報,不論就衰退公司的數目,或整體上市櫃公司的營收與淨利,都出現了幾年來首度的衰退敗相,也許你可以說財報是後知後覺的指標,但是在我們找不到好用的先知先覺指標之前,用財報來分析與引證大環境的變化也是一個不錯的穩健方法,

        從去年十一月看空至今,從今年初連短線都不想進出至今,我的想法都沒有改變,但請別稱我為空頭大師,空頭市場不做多,散到一邊做個無膽的小俗啦,就是我的策略,對好友很抱歉,從去年底以來,我提不出逆勢賺錢的好方法,除了存定存買債券與旅遊散心以外,我對各位好友毫無貢獻,也讓許多好友對我相當失望,這種失望從目前只有60%的好友願意買書延續期限就可看出近四成的好友不認同我的做法,

        其實,在股市中,看法與作法都是相當重要,有人看對了卻做錯,也有些大師經常看錯卻可以靠抬面下的利益彌補之,但無論如何,我依然堅持在空頭市場採取零持股,因為你們不是專業法人,你們可能是上班族,可能只是個做點小生意的人,甚至於是退休人士或家庭主婦,你們沒有大開大闔的財富能力,你們沒有專業的財經知識,當然你們沒有內線國度中的特殊利益管道

       找尋一條適合自己個性能力的投資道路,是人生相當重要的課題之一,

        我相信用總體的方法由上而下的研究,用零持股避開空頭的兇險,在最安全的波段進場淺嘗合理的報酬,選擇大型龍頭股讓自己安心於工作與家庭,是我的操作哲學,

       最後,我依然是零持股,或許要等到明年新舊曆年間再說吧,若提早看到曙光的話,我會在此向各位好友分享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