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租車玩了十一天,橫跨了石川、富山、新潟、長野、群馬、山梨、歧阜、福井等八縣,將北陸信州與所謂中部的大部份地區都踏遍了,好久沒有玩這麼多天,十一天一共開車1700公里,坦白說相當累,至今回來已經三天了,還是沒有辦法回神,著手寫專業的經濟學與深度遊記,或許是今年三月到六月的那一百天狂寫兩本小說共32萬字後,有點寫怕了!

        花費大約是45萬元左右,以一家四口十一天來說,天期拉長以後就顯得不太昂貴了,況且,最近半年以來,相信股市上面賠掉45萬元以上的人至少上百萬人,然而在這個當下,願意拿出45萬元出來旅行的人恐怕不多吧;6/29我從台北飛小松,班機上坐不到三成,下週要去沙巴,我組了一個26人的親戚團(含ken06282001夫婦兩位網友),據專門辦沙巴的旅行社業務說,我這個團是今年夏天第二大的沙巴團(第一大的某公家機關的團體旅遊)。

        這半年多來我沒有對不起買六本書成為好友的人,從去年十一月中旬至今,我的想法只有保守再保守,我的投資策略只有定存,當然我沒有那種大跌兩千多點還能逆勢賺錢的能力,我也坦承,短線一兩天到一週的判斷上,我根本就是個反指標,然而,事後想想,什麼事都不作,不正是這半年多來的最佳策略嗎?

        顯然,許多人對於那段三月到五月的千點行情沒賺到,對我很不以為然,是的!向各位承認,我投資上的所有判斷依據的確是不太想看台灣自身的氣氛的,至少要不要進場,完全會以國際總體經濟為依歸,這段期間我很堅持我所信仰的投資哲學,而這個忠貞的信仰讓我的本金絲毫未損的躺在銀行定存上。

        過去半年多來,我的保守被親友質疑,被讀者與網友吐槽,還有人說我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那段期間是因為看錯行情而故事躲起來閉關,事實上,一百天寫了三十多萬字兩本小說,這當中還在部落格寫了許多文章呢,當然我承認,那段期間看空的人簡直到了「天理難容」、「引起公憤」的境界,不過,容我臭屁一下,我沒有因為短期的政治瘋狂氣氛就去改變多空立場,更沒有寫出模稜兩可的推論,如果您可以抗拒這種社會集體心理所投射得的思想壓力的話,相信對於未來的投資一定大有斬獲。

        這段期間有人竟然封我是空頭大師,請一些老讀者去回想,2006年8月底紅衫軍事件時,我是第一個喊多多多的人,靠!那時候喊多還被人罵說是「阿扁的鐵衛軍」呢!2007年4月到11月,指數從7500到9500那段時間,我還在壹週刊寫了半年的投資組合,請大家猛力作多呢!一直到十一月上旬,多空氣氛改變後,我的投資組合才結束;我不是空頭大師。

        因為,在多數的時間當中,空手是個很好的投資策略。

        有人問,為何我會如此堅定自己的意志,很簡單,我刻意從社會脫離出來,我不與別人討論投資,除了心情不好想拿報紙洩忿外,我也不想看報紙,一波跌勢能夠結束的最大關鍵在於找出「下跌的原因」,半年來全球股災的原因不外乎房地產崩盤以及所引發的金融風暴,不外乎是原物料特別是油價所引起的「毀滅式通膨」,不外乎中國宏觀調控過猛的手段,當然加上台灣本身的改變基本國策,台灣五十多年的親美日路線在今年轉向為親中路線,這個基本立國國策的轉彎,似乎轉得太猛,效應與成本之間的拿捏過程造成國外資金的觀望。

        上述那些利空結束了沒?找到解決方法了沒?經過時間淡化與沉澱了沒?長期多頭趨勢被嚴重破壞後不就意味著中長期空頭走勢來臨了嗎?如果這些問題找不到答案,就請繼續觀望遠離市場,因為,每下跌一點,就代表著我們未來的投資購買力增加了一些,下跌過程不就是為了累積未來的財富嗎?

        相信我!當有一天,我想進場的時後,想必有更多的人會來罵我「夭壽ㄡ!這個時後還叫人買股票!」,或者有人會痴之以鼻說:「總幹事一定是要捧馬總統的馬屁,才叫人進場。」,相信我,真的會有這一天;好笑吧!八年下來,2000年我賣光股票,有人說我唱衰阿扁不愛台灣,2004年總統選舉前兩個月,賣光了股票,有人說我是扁迷;2006年紅衫軍時候,有人說我是「阿扁的鐵衛隊」,2008年我空手,被罵成執迷不悟的深綠台客;也許再過一陣子我又變成「馬屁精」也說不定。

        有人問我反彈要不要賣...或會不會反彈,.....這些都不重要,你就是繼續空手就對了,我的定存在八月下旬到期,等奧運這個瘋藥退了再說,今年的股市瘋藥與煙火秀實在太多了

        第二本小說已經進入排版校訂的階段,順利的話,從沙巴回來以後就可以付印,八月二十左右應該可以出版,至於第三本小說,暫時先擱下來,經濟學上的運用就等我從沙巴渡假回來再說吧。

       下週四,沙巴!我又來了!深潛!長鼻猴!海鮮!夕陽!游泳池!南洋美食!SPA!海灘BBQ!三代同遊……無價!

       繼續放假去的傭懶版主。

群馬頭文字D公路


白根火山旁邊的休息站


濃霧中的車山高原渡假村



白馬附近的青木湖



白樺湖


小布施的北齋館





志賀高原上有許多這樣的高山小湖泊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沙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