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下要出門,趕緊寫一些心得: 

       1、 我看到了fed聲明中的這一段:「近來指標顯示經濟成長已自今年稍早的強勁速度減緩,部份原因係反應房屋市場逐漸冷卻,及利率上升與能源價格上漲的延遲效果。」 fed承認景氣特別是房市放緩,至少讓我確定一件事情,反映在全球股市中,反彈波仍舊持續,我不看回升。

        2、 延續前幾天的筆記想法,持股四到五成抱到季線。 

        3、 一周來被媒體或一些特定聲音所塑造的升息兩碼的恐怖氣氛,這就是我近四天來敢翻多的原因之一,因為我相信學理、相信歷史經驗、相信自己,就是不相信媒體。

        4、 金融市場每一次重要的不確定因素發生或結束,股市的結構內容就會改變,今天大家是不是好想去追逐強勢的營建資產,這種心理剛好讓別人出貨。Fed明白告訴我們房市放緩,答案就呼之欲出。 

        5、 依舊看好航運,因為波羅的海指數仍然穩健上揚,跌深的電子股特別是較大型的龍頭,兼具安全與跌深的特性,至少比那些漲多準備要出貨的營建來的讓人舒服。 

        6、 電子股依舊看反彈,反彈與回升的關鍵在於費城半導體指數;所謂反彈就是無法重回7400點,回升就是回到多頭軌跡,目前沒有回升的跡象;只是現在被一遍喊衰的電子股,機會就好多了,跟著大家相反作就不會錯。 

        7、 行情如果是反彈,就會一波到底,沒有那種逢回買進的道理,敢作的人設好季線停利、破底停損的紀律的話,持股很低的人不彷膽子放大一點;但是我自己持股絕不超過五成;持股滿檔的人,恭喜你,漲上去解套或損失減少時,別忘了底部的痛。

        8、 操作任何金融商品絕非根據預測行情,而是根據自己現在的持股水位,把自己的報酬與風險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以反彈波而言,五成持股算高了,在費城還沒翻多之間,就以現在5成的持股往上賣,如果持股不到五成,賣的速度可以放慢;一個位置因為持股比重不同而要有不同的做法,這才是正確的投資;至於空手,追一些是無彷,但是小心那些人家要出貨的資產營建。 

      寫的夠明白吧,對錯又何彷,但是我絕不會講個股,因為我必須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