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新文章,只把我的回應整理出來 

       1、我認識一些中小企業老闆,每個月就是聽他們說不好賺,聽了好幾年,真正賺錢的人嘴巴都會掛著不好賺。

            而全台灣最好賺的就是投顧老師,什麼一個月七支漲停板,笑死人!可是就是有人相信,那些老師一年賺上幾千萬的會費。不公平.... 

        2、網友發問:如果做到一年30%以上,空頭年又不賠錢,這樣也是天王級的自營吧?本土券商去年自營天后好像也沒這麼神!

         我回答:厲害的人幹麻去幫別人賺呢 

        3、所以我蠻欣賞郭台銘,對於敵人就是砍死他,砍不死就收買,買不下來就等對方自己死。
           這才是做生意的正道。 

        4、這種怪罪政治的話永遠都有:以前怪阿輝、現在怪阿扁、以後怪小馬或衝衝衝;不論有一百個理由,荷包都已經縮水了,以往2004以前,股市一波空頭都是2000點起跳! 
                 1999年以前,股市一波空頭都是3000點起跳! 
                 1997年以前,股市一波空頭都是4000點起跳! 
                 1990年還有跌1萬點的! 
         ........ 
融資死亡交叉
景氣燈號3月變壞
美國景氣趨緩 
FED的利率政策太硬
中國兩個月來三道宏觀調控.. 
四五月一堆公司營收創下了無法跨越的新高
 Rohs造成第二季的overbooking 
零組件遭上下游的夾擊
新興市場從三月開始就有股市崩盤
伯南克面臨菜鳥考驗
 ...... 種種險境..

         5、我從總統是小蔣時就進股市,我學會從來不會去看政治面,因為那會讓人找到藉口,我周日不就提醒準備率的提高是很嚴重的手段:台灣的兩大貿易國:美與中,一個死命的調利率,不顧趨緩的景氣;一個死命的調控,非得把景氣壓下來不可.. 這,才是問題

        6、有人認為是今天阿扁要上電視,怕有什麼變數;那如果講了一些四平八穩無關痛養的話,那明天是不是要搶進了呢? 像三月底政府宣佈開放小尺寸面板與封測登陸大家去看勝華、全懋、景碩、矽品的高點出現在何時!

       7、對不起!因為我不會安慰人,大家想一想,這次錯在哪裡?一定要痛下心來問自己;一定要誠實面對,我以前的做法是把他寫出來,那一定很不好受,因為可能會去否定自己。 我以前就是如此撞牆,真的把自己的問題撞出來!

      8、昨天有一個超級大散戶問我:全懋景碩可不可以買?我回答他:什麼天蹋下來的大利多我都不買,他反問我:為什麼這兩個月我問你好幾次,你不買就是不買。言下之意是認為我不會作股票,我聽了就覺得很毛,早上趕緊貼了兩篇利空的新聞,害我跟人家約打球還遲到。

      9、媒體的搞法:
        譬如,六月DDR合約價跌4%,七月份漲2%;他如果作多就會寫:下個月DDR合約價將調漲..蠢蠢欲動..,他會忽略六月下跌,但是你說他有沒有說謊?沒有!好玩吧!玩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