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四年可以做或應該做的有哪些事情呢?

      好好讀書!別鬧了!大學班上功課最爛的我,竟然是班上同學中最「學以致用」的人;功課最好老是拿書卷獎的那傢伙,居然開起寵物用品貿易商來了。

      再認真地逛一次你的校園?算了!畢業後為了通勤每天還是得穿過校園,風景看了幾十年看得都想要吐了。

    面對未來好好計劃一番,以迎接…..好啦!那是八十歲榮譽博士校友在畢業典禮上講的場面話,您老師咧,能找到的十之八九不是派遣工、爆肝人或22K拉保險。

我來講我的故事給現在的大四畢業生聽,大學四年最後一件該做的事情除了去混張畢業證書外,更重要的是…..

    「再一次去對愛過的人做最後一次告白….」

大二結束的那年夏天,我結束了長達八年的初戀,很傷、很幹、很無聊,人一旦無聊就會成天往外跑,於是我認識了一個與我同年齡的女孩,她跟我在同一個都市唸書,而她的家也在這個都市,不像我,是從南邊的大城市跑來這個北邊首都唸書。

  反正我也只會用「天雷勾動地火」來形容我對那女生的一見鍾情。大三一整年我至少想盡各種藉口與理由約她出來,舉凡吃飯、看電影、溫書、聽演講、逛街、看盤、街頭示威(可見我找理由已經找到山窮水盡了!)一整年下來我被拒絕了十多次,於是,我的心也疲了,打槍放鴿子似乎是我大三一整年的生活寫照。

大四一整年,由於大一大二時被當了很多科目,其他人輕鬆度日的大四生活,對我而言簡直就是個學分與畢業證書的大折磨,至今我還是會夢到自己畢不了業的惡夢呢,就在忙碌且沒有生活重心的大四生活下,我的大學生涯即將結束,我不知道畢業後會去哪裡,會幹什麼,或不會做什麼,畢業典禮的前兩周,我在宿舍收拾在台北這個城市幾年來生活的行李,準備先把行李運回高雄,然後等畢業典禮時再上來台北,然後就回高雄等當兵。

  當天下午,邊收拾行李一邊想著在台北生活的幾年,自己到底還有什麼遺憾?我是不是忘了收拾些什麼呢?

是的,你猜到了,我又打了一通電話給那位女生,告訴她我即將畢業,即將回到南邊遠方的家,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再來這個都市,大學四年下來,在台北待了四年下來,我只剩下最後一件事情還沒做,那就是跟她說個再見,再一次認真的告訴她我很喜歡她,大學畢業前最後一件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再打一次電話給她。

三年後,她嫁給我,四年後,我們的長子出生,七年後第二個小孩出生….

  我大四那年做的最後一件事情,很有意思!


七島人生最後一塊拼圖:愛妮島   今年七月,我和那個女生以及我們的小孩會在這裡慶祝"兩人認識二十三周年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