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地有些讀者已經收到書了,請上來發表你們的感想,因為,我這本書沒有出版社的行銷,沒有書店與通路的奧援,更沒有媒體的宣傳,我唯一能依靠的只有這個小小的部落格與各位的口碑,這麼用心的一本書,我實在不願意在銷路上後繼無力而讓它草草絕版

        當我要開始撰寫編輯與印刷的過程之前,我到日本買了十本旅遊的書籍,然後我自己設下一個標準,我的書要達到至少是"日本"級的水準,如今出爐了,我惦了惦我自己的心血,喜的是多少有達到國際水準,因為我用了相當昂貴的紙,且我不是找傳統的中和工業區印刷廠去印書,而是找了特殊的高級印刷管道,憂的是,我這本遊記一出版,除非不暢銷,不然我又要得罪許多人了,因為,我超越了他們


     請已經看過的讀者來談談這套人生遊記,我的人生第八第九與第十號書刊

      
       以下是我的內心話:

        二刷的書終於印好了,也終於有書讓讀友購買了,但是,或許是讀友熱情冷卻了,或許是我們處理的速度與細緻不夠,二刷的書,我似乎看得出又要面臨滯銷的宿命,很顯然的,會滯銷的因素很多,趁此機會檢討一下:

        一、 我的努力不夠,這套遊記仍然有許多缺點,畢竟從開始撰寫到出版,才花不到五個月的時間,不論是文字的優美、照片的典雅與整體之搭配,都顯得相當粗糙。

        二、 我的經驗不足,這本書是我第一次嘗試美編與排版的工作,所以在版面上容易流於呆板不生動。

        三、 我的時間有限,在過去五個月,我的時間通通投入在這套遊記的創作,而放棄掉財經文章的撰寫,以致於連一些基本的「捧場性買盤」都不進場,媒體都不去耕耘,先天不足加上後天失調,當然會造成本書的銷售無力。

        四、 我的朋友太少,或許可以講我太顧人怨,這本套書我找不到專業的出版社來幫我出版,更別說能夠在大型書局上架。

        這些失敗的因素中,真正有辦法改善的只有我的文筆、攝影技巧與美編的能力,明年(2010年)即將要出版的台北金融物語三部曲,我會花更多時間與心血在創作上,期待自己能寫出叫好又叫座的經典,滯銷並不會打擊到我,反正這套書應該不至於賠錢,連出七本滯銷書以後,再多三本賣不好的書,也打擊不了自己的信心,未來半年我會用更沉潛的心,更綿密的布局去慢慢雕琢出我的第11號作品。 

        無論如何,至少有一點可以確定的,從第一本書到現在的第十本書,每一本都比前一本來得進步,雖然現在還不是很滿意自己的作品,然而,可以不斷地超越自己卻總能帶來一絲寬慰,這種超越自己的成就感總是能克服作品不被接受的沮喪,我相信,在不斷地被讀者嚴厲的批判與唾棄下,將會是自己創作生涯中最難能可貴的磨練。

         試問: 哪一個作家可以連續寫出十本叫好不叫座的書呢? 

        這是橫在璀璨人生之前的重重關卡,也是在我寫出真正偉大作品之前的救贖過程,我很感謝出版界、媒體界與讀者們提供給我一道道的人生歷練,誠如海賊王航向偉大航道之前的各種挑戰,十本書的創作給了我十次進步的機會,市場沒有讓我太快成為暢銷作家而迷失自我,這都是要感謝的,現實的不叫座逼迫我一次次尖銳地面對問題,讓我可以學習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雖然這套書的銷量可能會創下我的次低記錄(金色巨塔賣2500本,投資筆記賣5800本),但是,我還是感謝那些對我不離不棄的讀友,你們沒有功利地選擇離去,你們願意去支持我那看起來毫無機會的轉型,我無以回報。 能夠的話,我會用一種超越自己的姿態去創作出我的第十一本書-台北金融物語三。

       銷量無法進步...只好讓文筆不斷進步...

      我不會氣餒,因為我依舊相信自己可以寫出偉大的作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